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葡萄英语:AI赋能教育 应对疫情下教育资源稀缺这场“大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30 14:28 围观374次

  自春天伊始,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孩子不能到学校或线下培训课堂里学习知识。而随着科技互联网的发展,弥补了疫情下教育资源稀缺不足的问题,使得线上教育迎来井喷式的爆发。特别是英语这门学科,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开始接受线上英语教育这种模式,而1对1美教AI互动英语教育领导品牌“葡萄英语”更成为不少家长的新选择。

  日前,葡萄英语创始人兼CEO茹立云博士接受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都经济报道》采访,探讨了“AI+教育”如何在疫情之下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后疫情时代”少儿英语教育。“我们是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做优质教育资源的复制,它背后核心技术的一点就是我们用了一套智能老师系统技术,它能够理解孩子与机器之间的交互,同时我们的课程内容是根据孩子学习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设计,孩子的学习兴趣会更高。”茹立云说。

  从模式上来说,葡萄英语的AI互动课最关键的是解决了过去录播课的最大问题——“缺乏互动性”,这也是“录播”、“伪直播”之后,以葡萄英语为代表的AI互动课能够迅速受到用户关注的根本原因。葡萄英语的出现,让过去的录播课形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革,也让在线教育的格局产生了更多可能性。从互动环节的设计来看,葡萄英语十分注重通过不同形式的引导,来帮助学生完成学习,逐步提高英语能力。

  跟着好的老师去学习,是所有家长和孩子们都期望的,但好老师是永远稀缺的。葡萄英语能受到行业关注并脱颖而出的更重要原因,则是通过“智能老师系统技术”突破了师资产能的限制,解决了好老师的稀缺问题,并且通过这种方式将优质老师的产能进行了放大,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普惠的教育资源。

葡萄英语:AI赋能教育 应对疫情下教育资源稀缺这场“大考

  葡萄英语创始人兼CEO茹立云接受《首都经济报道》采访

  葡萄英语:携手牛津正版教材,为中国孩子量身打造专业外教课

  葡萄英语是AI教育领导企业葡萄智学旗下的1对1美教AI互动英语学习产品。英语教学产品,教材的选择至关重要。为了给中国孩子量身打造最优的英语学习课程体系,葡萄英语与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展开深入合作,引进了全球2000万学子选择的权威体系教材《Let’s go》,并通过中英两地的资深教研团队,进行了适合中国孩子学习的本土化二次研发。

葡萄英语:AI赋能教育 应对疫情下教育资源稀缺这场“大考

  研发后的教材内容和国内中小学英语课程标准清晰对应,以儿童熟悉的主题或情境为线索,100%的覆盖中小学语法知识和单词,配合英语常用词汇和基本句型,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的语言学习,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让孩子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在学习英语语言知识的同时,帮助提升语感,培养英文思维。

  AI赋能,因材施教,有教无类

  有了专业的教材,葡萄英语还考虑到每个小朋友在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和学习进度方面的差异化。面对这种情况,葡萄英语特别打造了“AI智能老师系统”。这套学习系统,会结合每个孩子在学习中面临的不同情况,以全员大数据和个性化数据为基础实现个性化挑选、生成学习内容,个性化制定和调整学习路径和学习节奏,为孩子提供的千人千面“个性化辅导课”,实现因材施教。

葡萄英语:AI赋能教育 应对疫情下教育资源稀缺这场“大考

  葡萄英语从产品到服务,首创少儿英语教学闭环中的AI全程参与。葡萄英语将智能知识图谱、智能语音识别、智能语音评测、智能对话系统、智能评测五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英语学习的教、学、练、测、评的全闭环教学过程。

  在教学进度上,孩子们也可以随时上课,无线回放课程内容,做到让小朋友可以自由安排学习时间,其创造的情景化浸泡式学习环境,助力孩子实现短时高频好效果。

  实时反馈,透明课堂,解放家长

  葡萄英语的AI技术的确很亮眼,那么孩子的实际学习效果到底怎么样呢?为了解决教学上的“黑匣子”,葡萄英语运用AI技术和大数据,详细记录并分析孩子的学习数据,每节课后智能生成并实时推送学情报告,每个单元输出单元学习效果报告,让家长对孩子的学习变化情况了如指掌。

  实时测评报告,让学习效果看得见。这样一来,家长只要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孩子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为孩子们做教学调整。更可以灵活地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疫情之下,改变的不仅是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让在线教育等线上服务企业加速发展。后疫情时代的教育生态会如何?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2.22亿。未来几年,“人工智能+教育”会让传统的教育面貌焕然一新,而以葡萄英语为代表的AI教育机构,则正在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葡萄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