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干擦笔,水溶笔和水解笔优缺点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2 10:18 围观2711次

  随着大家对无尘板书教学的重视,现在市面上有上百个品牌的板书笔,但是笔的类型归纳起来主要就三种,干擦笔,水溶笔和水解笔。笔的外形看上去都差不多,所以怎么选择一款好用的板书笔让不少学校老师都比较头痛,走了不少弯路,吃了不少苦头,今天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种类型的笔的区别!

  用于日常教学使用的板书笔,因书写量比较大,所以不但要好写,更要好擦,而且还要环保耐用。那这三种类型的笔能满足这三点要求吗?

  干擦笔,顾名思义就是干燥不需要用水就可以擦干净。

  书写:★★★★

  干擦笔里面都有一颗玻璃珠子,书写前需要摇一摇,因为墨水原料的原因,容易沉淀,所以需要摇晃,这样出墨才能均匀。干擦笔书写后的字迹清晰持久,颜色显色度好,你不擦字迹可以一直保留着。

  擦拭:★★★

  干擦笔又名成膜型白板笔,刚书写完是非常难擦拭的,要等笔迹干了之后形成膜状,再去擦拭,擦拭会有许多片状粉状的大颗粒掉落。

  环保耐用:★★

  干擦笔里面主要添加的是颜料、乙醇、成膜剂等,擦拭产生的颗粒有的大部分会掉落在地上,如果有汗会粘附在身体上,比较难受。持续用一段时间之后板面会留下永久性的痕迹。有些品牌的干擦笔是可以加墨的,所以还是比较耐用的。

干擦笔,水溶笔和水解笔优缺点分析!

  水溶笔,和干擦笔相反必须要用水才能擦干净。

  书写:★★★★★

  水溶笔书写流畅,颜色种类也多,显色度也好,字迹持久,书写轻松而且写出的字也漂亮,满分5分!

  擦拭:★

  水溶笔擦拭真的要吐槽下,真的特别难擦,一般都需要配专门的清洁剂才行,但是配清洁剂一段时间后板面还是一塌糊涂,脏兮兮的,弄手上也特别难洗干净!

  环保耐用:★

  水溶笔需要配专门的化学清洁剂清洗板面,很多老师反馈长期用水溶笔后,用笔的手一年四季都脱皮,皮肤粗糙。笔头也容易干,容易堵笔头。

干擦笔,水溶笔和水解笔优缺点分析!

  水解笔,相对来说是技术要求最高,生产成本也最高的一款笔。

  书写:★★★★

  水解笔书写流畅,显色度稍差一些,字迹不够持久,保留时间大概稳定在4h-12h,颜色种类也少。

  擦拭:★★★★★

  水解笔字迹遇水即消,所以只要一点点清水配合擦布就可以擦干净了,非常轻松简单方便。

  环保耐用:★★★★★

  水解笔主要成分是植物色素,树脂,橄榄油,乙醇等,都是非常安全环保的材料,老师可以放心使用,笔身可以循环加墨,不堵笔头,一支笔用一个学期也是正常的。板面常用常新,用几年板面也是干干净净的。

干擦笔,水溶笔和水解笔优缺点分析!

  看完全篇,想必您现在对板书笔的类型应该有所了解,三种类型的笔各有优缺点,有的好写留板时间长,但是不好擦会脏板面,有的好写好擦不脏板面但是留板时间又不长,建议,如果是日常办公教学书写量很少的可以用干擦笔,学校日常教学,尤其是初高中,板书量大的,可以选择使用水解笔。希望此篇能帮助您找到满意的产品。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