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戴思乐:太阳能在游泳加热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6 14:26 围观823次

  太阳能是太阳辐射能的光电、光热和光化学的直接转换,它具有无限储存、普遍存在的特点,另外它还是利用经济的清洁能源。太阳能能源已广泛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其中,太阳能能源在泳池加热中也有很好的应用。

  太阳能游泳池由太阳能加热系统、辅助能源系统、换热器、水处理净化消毒系统、控制系统等组成。泳池对太阳能的利用主要是集热系统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对游泳池水加热,并提供淋浴用热水,与过滤、消毒系统配合使用,通过管道泵的作用,不断地使补水调节箱中的水循环通过太阳能集热板在太阳能集热板吸收能量,使水温升高后作为游泳池换热器的热媒不断通过换热器进行换热。当换热进水水温达到设定温度后管道泵停止工作。当二次换热进水水温低于设定之后,温度传感器传递信号给自控仪,自控仪发出指令,管道泵又开始工作,如此不断循环达到池水恒温作用,同时满足用户对游泳池加热和淋浴的要求。

  太阳能加热游泳池与太阳能热水洗浴的原理不同,太阳能热水洗浴是将冷水加热到 40℃以上,储存在水箱内,供洗浴时使用;而太阳能加热游泳池则需要将大约26℃的游泳池水通过太阳能热源交换加热后,又回到游泳池,以补充游泳池的散热,维持游泳池水温不降低。由于不同季节气温不同,游泳池的散热量随季节变化很大,冬季散热量大,夏季散热量小。当按满足春秋季设计太阳能采光面积时,冬季不足,夏季富裕,因此应配置辅助能源加热,以满足夏季太阳能过剩时的能量利用及冬季或其它季节光照不足(阴雨天)时的辅助加热问题。

  太阳能泳池加热是太阳能热利用技术中较成熟的技术,很多泳池项目会采用太阳能能源,特别是太阳能能源丰富的地区,更是广泛采用。

点击进入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普派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