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Find智慧钢琴洞察行业趋势,AI陪练助力音乐教育行业革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3 16:21 围观571次

  近年来借助AI技术助推教育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尤其是疫情的突然爆发,让AI技术再次推动了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其中钢琴行业尤为明显,学琴人员只能在家练琴,大部分家长并非专业钢琴老师,孩子在练琴过程中出现错误没有被及时纠错,就会造成孩子错误的练琴方式一直延续,不仅影响孩子练琴质量,还会造成孩子自信心下降等问题。在此背景下,拥有一款专业的AI智能陪练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

  作为我国高品质音乐教育的持续领跑者,Find智慧钢琴发布的全球首款由AI驱动的钢琴陪练系统,充分地运用AI技术、结合儿童心理学和众多钢琴教师的陪练经验及数据,打造游戏化、专业化与智能化互动体验; 同时具备动态任务生成、陪练引导、纠错及强化等功能。高效解决学员在练琴时出现的常见问题,引导学员掌握正确练琴的方法。

Find智慧钢琴洞察行业趋势,AI陪练助力音乐教育行业革新

  AI智能陪练 高效提升孩子练琴效果

  Find智慧钢琴独有的AI陪练系统,通过领先的音视频识别技术与AI人工智能算法成为行业佼佼者。有了AI陪练,学员在家练琴时,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效果自由切换弹奏模式,弹奏模式包括:练习模式、评测模式和挑战模式。学员在练习模式弹奏中,AI陪练会重点纠错学员的音准、指法等问题,从弹奏出现错音的一刹那,系统会实时提醒学员出错,并引导学员思考尝试找出正确的答案,如果学员经过尝试找不出来正确答案,系统会通过语音讲解、对琴键的提示等方式,指导孩子正确的弹奏。如此一来,孩子始终能基于正确的音准、指法进行有效的练琴。

  AI陪练还能培养孩子专业的音乐素养,音乐素养模块包括:“音乐欣赏”、“乐理练习”、“节奏练习”、“视唱练耳”。还有趣味学习模块,包括音符卡片、打地鼠两款小游戏。音符卡片主要是在学员认音错误的时候,有提示和纠错,帮助孩子快速认音,强化孩子记忆。打地鼠游戏可以提高孩子的认音速度,加快孩子的反应能力,让孩子在小游戏中巩固音乐知识。

  重新定义钢琴教育 引领音乐行业数字化革新

  Find智慧钢琴AI陪练不仅为学员们带来更专业、更具有趣味性的学习体验,钢琴老师的教学效率也能得到大幅提升,家长们也可以得到彻底解放。

  作为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源动力,Find智慧钢琴通过前沿的AI技术重新定义了音乐教育,也展现了品牌对行业的敏锐洞察。AI技术对教育的影响重大而深远,Find智慧钢琴希望通过更多AI技术赋能,推动音乐教育的智能化、数字化革新,引领音乐教育行业进入全新时代。

来源:Find智慧钢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