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码教育营销黄金法则,快手“磁力开讲”线上公开课重磅来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4 09:32 围观637次

  2020高考已经结束了,关于此届高考大家讨论多的就是试题的难度。题型更加多变,考察的范围也更加多元,对考生知识灵活运用能力有更大的挑战。可是此次高考题真的有考生们认为的那么难吗?未来的高考趋势又将如何?

  为了给此届高考生解答困惑,也为了让下届准高三生们对高考有个明确的认知,提前掌握高考命题方向和规律。乐学高考名师团特在7月10日-11日, 携手快手直播解读2020年高考真题,并对2021年高考命题趋势进行讨论,为明年高考的考生指明方向。

解码教育营销黄金法则,快手“磁力开讲”线上公开课重磅来袭

乐粉节-乐学高考高考解析活动

  一、 语文

  语文是高考的第一个科目,语文作文的题型和难度也是每年被大家讨论多的,今年也不例外。在乐学高考的直播中,语文主讲陈焕文老师认为,若单单只去解读作文是无法了解命题趋势的,也无法对下届高考生有更好的指导,因此需要结合整体去分析。从全国卷来看语文难度表现的较为“友好”,其中“时代脉搏”无疑仍然是2020高考语文的重点。如全国卷I关注了新基建、中国航天日,全国卷II关注了精准扶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等。这些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进程息息相关,但语文学科毕竟不同于政治学科,并不会直接考政策考时事热点,这些内容落在考题上,考察的仍然是语文解题的能力,比如如何获取并判断信息,如何客观准确地理解内容,如何准确而得体地表达等等。此次全国Ⅰ卷的作文也是在此基础上的延伸,在乐学高考2020语文终极预测课程中也有所提及。

解码教育营销黄金法则,快手“磁力开讲”线上公开课重磅来袭

2020乐学高考语文精准命中6道题,包括3套全国卷的作文大题

  二、 数学

  从全国一、二、三卷,新高考一卷四套卷子中可以看到,每套卷子中都有一两道有挑战性的题目,增加考试区分度,但整体难度适中,依旧延续高考数学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方法的考查,但考查的方式更加灵活。通过条件的铺设、场景的搭建,将解题的关键隐藏在数据或图形中,如全国一卷中的“金字塔”、全国二卷中的“天坛”等,考查考生的抽象思维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这就要求考生要学会学以致用,注重分析问题的过程,但重点仍要放在基础知识的理解上。这也是乐学高考的老师在课上反复强调的。

解码教育营销黄金法则,快手“磁力开讲”线上公开课重磅来袭

2020乐学高考数学共命中3道大题,6道小题

  三、 英语

  整体来说,2020年高考英语全国卷试题稳中求变,话题充满时代感,词汇量有所提升,符合英语学习重视词汇量、增加阅读量的趋势,以及英语命题注重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的规律。难度上,和去年相比有一定的提升。阅读文章词汇难度明显提升,一词多义、熟词生义、构词法、词块比比皆是,涉及心理学等背景知识,有很多学术词汇和长难句。此次高考中全国I卷C篇,乐学高考在考前讲过同样的转折词和因果词。对于明年的高考生来说,提升词汇量,多阅读课外英文刊物,熟练基础语法才能在考试中稳操胜券。

解码教育营销黄金法则,快手“磁力开讲”线上公开课重磅来袭

乐学高考英语精准命中2020高考全国I、II、III卷作文

  高考试题的灵活性每年都在增加,但其本质还是对基础知识及逻辑思维的考核。乐学高考的老师在授课中多次强调灵活思辨能力的重要性,“当你了解了知识的内在逻辑时,考题会自己‘浮出水面’。”乐学高考的老师如是说。这也正是乐学高考年年命中考题的原因。除三大主科之外,政治、历史、地理、化学、物理、生物6大学科的高考内容,在乐学高考的课堂中也多有涉及。

  究其原因,是老师们对多年高考真题的潜心研究,及对未来高考趋势的独到见解。高考题真的难吗?其实未必,当考生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忽略试题复杂的表象,读懂试题考查的知识点,抽丝剥茧逐层分析,难题也不会再难。

  2020届高考已落下帷幕,但对2021届高考生来说,战斗才刚刚开始。想了解更多高考解析和高考未来趋势,快下载乐学高考APP,观看直播回放吧!

来源:乐学高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