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425名2020级研究生冒暑提前到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5 09:40 围观453次

  花开半夏,青春盛放。7月13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背景下,四川农业大学经过统一安排部署,首批有教学科研任务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前到校。

  严格防控 校园安全有保障

  为使研究生新生平安、安全、顺利入学,学校各单位继续保持迎接疫情防控大考的状态,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相关院所的百余名迎新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迎接首批研究生新生报到做好准备。

  严格把控到校资格。为了确保安全,研究生工作部会同疫情防控部门制定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前到校通知》,对于无法确认返校前14天接触史、个人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重要疫情防控信息的新生,以及现居疫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域、北京市全域、湖北省的新生不提前到校,且所有提前到校学生须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制定了《2020级提前到校风险提醒和管理责任告知书》,及时告知学生和导师,提醒注意防控风险,明确导师管理责任,加强学生管理,确保人员安全;新生返校前,要求相关院所完成对申请返校入学新生展开健康状况摸底,包括健康状况、返校方式、出发及到达时间等各类信息,确保学生信息全程可查可追踪。

  经过学生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核、学校审批等环节,共确定符合入校条件的研究生新生430人,实际到校425人,所有学生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均提供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周到服务学生 报到便捷顺利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报到顺畅、舒心,各部门协同合作,全过程提供精细的管理和服务。

  报到当日,通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杀、核验健康码、入校通行码、提交核酸检测报告、风险评估表、身份核验、登记报到信息等流程,设置层层防线“关卡”,守护入校新生的身心健康。

  后勤管理部门对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消杀;宿舍管理中心加班加点腾房间、搞保洁、调床位,尽全力备足了所需的床位;保卫处调整放假值班安排,补充人力,全天候门岗守护、认真进行证件检查;校医院全天值班备勤,防暑防疫一起抓;研究生辅导员点对点密切联系跟踪、确认晚到学生有人接待,能够入住……在炎炎夏日,为保证学生顺利报到,大家不顾曝晒,驻守岗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全情投入,只为给研究生新生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保证返校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目前共计有766名2020级新生在校。这部分新生将根据导师安排,开展相关的科研学习活动。研究生院继续实行“体温早午晚三检”“日报”“零报告”制度,全力保障全体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有序。(通讯员:李阳洋 贾婷 李武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