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城西水利站调研实践,河流治理成果显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16 22:03 围观447次

城西水利站调研实践,河流治理成果显著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十二江河治理观察”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绿色发展,全国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提升大学生关爱保护“家乡河”的意识,持续推进形成全社会参与河流保护的强大合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十二江河治理观察”队成员们,分工合作,在各自家乡的母亲河流域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城西水利站调研实践,河流治理成果显著

(站长实践队员热情交谈)

  2020年7月16日上午,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的两位实践队员,到达今天的实践地点——城西镇水利站,他们向水利站工作人员表明社会实践队的身份和来意,受到了水利站站长的热情接待。在采访过程中,水利站站长和两位实践队员热情的交谈,讨论交流了一些关于河流治理的政策和实施情况。两位队员了解到城西镇近几年河流治理的大型工程,如黑臭水体治理、水系治理,水系连通等,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两位队员也向站长询问了关于“河长制”的政策内容和实施情况,站长带两位队员查看了河长公示牌、查阅了“河长制”相关资料,并向两位队员详细介绍了“河长制”政策的背景、实施细则和相关惩戒措施。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城西水利站调研实践,河流治理成果显著

(站长演示水闸操作)

  接下来,站长又带领两位队员来到塔山泵站,向他们介绍了塔山泵站的更新改造工程和机组运行情况,两位队员们询问了关于厂房内机组作用和工作情况的问题,对泵站的工作内容和运行操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后,两位队员又跟随站长来到水闸控制间,站长向他们介绍了控制间机组及操作方法,还向两位队员演示了开闸放水的操作。在谈话间,两位队员了解到在早年,水闸控制的机组还是手摇式,需要控制人员手摇控制水闸的上下,而在近几年水闸控制机器更新换代,已经全面升级为自动控制,操作人员只需要按动操作面板上的按钮,就可以控制水闸,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城西水利站调研实践,河流治理成果显著

(泵站厂房)

  在整个采访和实践过程中,两位队员感受到城西水利站协同当地政府在河流治理和水利工程建设上有很大的投入,同时也取得了显著的治理建设效果。经过一上午的采访了解和站长的详细介绍,两位队员在“河长制”的政策内容和实施情况、河流治理工程和举措、水利工程机组的运行和操作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十二江河治理观察”队成员们会继续以认真细致、不怕吃苦的精神开展调查宣传,助力“河长制”的实施和宣传,提高民众河流保护意识,动员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到河流的保护和管理中,为人与河流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城西水利站调研实践,河流治理成果显著

(水闸放水)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作者:电力学院 桑子涵、张世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