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0 09:29 围观351次

  7月17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邀请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薛军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郑少南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重任,高校宗教工作复杂敏感,能否做好宗教工作,直接影响育人成效。他强调,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推动学校宗教工作,坚决落实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一是要认识到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不搞“一刀切”,也不“任它去”,要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二是要学习到位,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三是要落实到位,必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教育,将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作为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的有力武器,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实师生的精神世界。

  薛军以“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办”为线索作了专题辅导。他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宗教的本质和内涵,从国内国际两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我国宗教工作的形势,强调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高等教育特点,对学校宗教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统一战线与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通讯员:谢梓帆 王红莲 朱喜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