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今年暑假就应该打CALL这种活动 留给孩子们的时间不多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4 17:49 围观340次

  今年暑假怎么过?避在家里上网课、做作业,还是冒着疫情参加课外班、户外游?很多家长还在为如何安排自家小神兽假期生活而大伤脑筋的时候,有一些孩子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今年暑假就应该打CALL这种活动 留给孩子们的时间不多了

  近期,由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发起的大开“眼”界机器学习挑战活动,迎来了暑期参与高峰。自己创造心仪的人工智能作品的吸引力和人工智能知识的神秘感,使这场活动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同时,由于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的模式,在参与性上更为便捷,既开发了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又不耽误正常的学习。对于心情已经放飞的小神兽们来说,这无疑是安放他们假期生活的绝好方式了。现在距离入围阶段结束还有一周时间,留给孩子们的时间已经不多,还在纠结孩子暑期安排的家长,要赶紧做出自己的选择了!

  低门槛,易操作

  有大开“眼”界,这个暑假不“难”过

  作为针对中小学生的“黑科技”活动,大开“眼”界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特点,参与者通过参加活动,既可以学习到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还可以尽情放飞自己的想象,将天马行空的创意嫁接到人工智能活动当中,圆自己的AI梦,让这个暑假更有意义。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小学以及初高中学生展开,参与门槛极低,而且简单易操作,即使是对人工智能了解甚少的学生,也可以快速掌握其中原理,轻松拥抱人工智能,而不会产生畏难情绪。参与者只需要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相应的训练,就可以在现实生活的具体场景下,对人工智能成果进行应用。对于刚入门或对人工智能不太了解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认识AI、接触AI的机会。

今年暑假就应该打CALL这种活动 留给孩子们的时间不多了

  和其他AI活动相比,大开“眼”界更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开拓他们的眼界和思维,培养综合运用科技的能力。通过这场活动,对人工智能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并认识到人工智能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不止参与挑战,更在培养思维

  让孩子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由于当前中小学生的父母多为70后80后,和更老一辈相比,对新知识、新科技有更高的接受度,对新科技和新思维有更高的接纳和判断,所以在孩子参与活动的支持上都比较积极。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到一场人工智能的实践体验中,也是很多家长乐见其成的事情。

今年暑假就应该打CALL这种活动 留给孩子们的时间不多了

  实际上,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和快速学习的能力,远远高于家长的预期。据一些老师们反馈,自从参加活动以来,孩子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明显高了起来,投入在上面的精力也更多,不仅自己参加,还拉了小伙伴一起参加,虽然现在只是第一阶段的识别训练,但已经开始琢磨后面具体的创意了。

  还有家长反映,孩子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对大开“眼”界这个活动却很感兴趣,参加活动以后,对人工智能这一类事情的关注也多了起来,而且会主动去查找资料,在学习问题上和自己也不那么对立了。在家长们看来,孩子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虽然都不够成熟,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具备这种思维和意识,作为父母已经十分满足和开心。

今年暑假就应该打CALL这种活动 留给孩子们的时间不多了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小学以及初高中学生展开,共分入围、预选、总决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进行各种识别训练,选手需要通过相关硬件及机器训练小工具进行机器学习训练,完成对颜色、形状及球体三类物体的识别,帮助参与者了解机器学习训练的相关知识。第二阶段将会借助机器学习平台进行进阶训练,在规定主题挑战下,利用机器学习平台制作具有寓教于乐性的scratch软硬件互动作品,并通过威栗camera进行自定义物体识别与训练,实现自定义物体识别和动画效果的交互功能。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为了给参与者提供更充裕的训练时间,机器学习训练平台也会为入围参与者提前开启,先期提交入围作品的参与者,可以优先进入到第二阶段的训练环节,以便更充分地消化和了解活动的内容和规则。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体验训练机会,创作出更满意的AI作品。

  据了解,入围阶段将于7月31日截止,活动也将进入到更有看点的预选环节,想让自己孩子参加的家长们要赶快行动起来了!

来源:威盛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