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签约!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7 11:17 围观608次

  10月24日下午,威盛电子与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围绕提升沣西新城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产业创新人才等重点合作领域,以威盛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新城智能化升级,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签约!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右)热情接见了威盛集团董事长、HTC执行董事陈文琦(左)】

  当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威盛集团董事长、HTC执行董事陈文琦,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威盛集团副总裁、威盛教育总经理王明德见证签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颖与威盛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冠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西咸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车飞、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萌、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局长孙涛、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琳共同出席活动。

签约!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国家级新区重要组团的沣西新城,是西咸新区五大新城之一,位于西安与咸阳两市之间。近年来,依托区域内丰富的科教资源、产业优势和秦创原总窗口政策优势,把创新的基因深植在这片沃土上。以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聚焦智能驾驶、智慧教育等前沿领域,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全方位构筑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加快形成“灵动沣西、科创高地、未来之城”的现代化城市新格局。

签约!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为威盛集团董事长、HTC执行董事陈文琦介绍园区概况】

  正是基于西咸新区这样具有前瞻性和重要性的地位,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达成战略共识。此次合作,意味着双方合作步入全新的里程碑,是双方共同推进建设具有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将秉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智慧校园、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物联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威盛电子未来将在西咸新区建立威盛未来科技馆,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展示交流、元宇宙体验、研学科普、师资培训认证等功能,丰富新区人工智能业态。

  其次,推进人工智能课堂建设,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共建数字科普资源,助力师生科学素养提升,为数字化赋能教育新生态提供指引。

  同时,依托威盛电子企业影响力,带动人气聚集,助力新区教育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人才,链接产业链相关生产研发企业,吸引更多相关企业、高端人才落户,助推建设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签约!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各位领导于西咸新区管委会合影留念】

  威盛电子作为全球先进的科技企业,具有跨30年芯片级开发经验,超6000件全球技术专利,70%的员工均为研发工程师,应用于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

  自2016年12月以来,威盛电子布局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打造从教学到实践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循环教学链,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威盛人工智能教育战略始终把人才战略与时代发展同步在一起,普及人工智能需要的技术、思维和结构,深耕教育事业,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倡导和推进人工智能新兴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威盛电子与西咸新区将继续携手共进,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加强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持续长远成效,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资源建设和应用,提高教育质量,加快人工智能教育战略布局,共携手、共合作、共未来!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