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考研政治名师任燕翔教你如何高效刷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7 15:03 围观381次

  刷真题是每一位考研学子必经的复习之路。但是在那么多门需要复习的学科中,哪些需要勤刷?哪些却需要跟课?怎么刷才能事半功倍呢?让我们一起听听看考研政治辅导网红教师任燕翔的分析,如何掌握高效刷题!

考研政治名师-任燕翔老师

第一步:明确刷题的适用科目与范围

  刷题适用的是知识点超多,复习根本看不完的科目。

  如果知识点数量并不大,那从知识点出发会更划算。要是这个科目知识点数量很大,但是命题方式并不单一,像数学,那同样不能用刷题的方式来解决。因为刷得可能只是这个考点的一种命题方式,换一种命题方式就不会了。

  考研政治中刷与不刷的科目:

  1、听课+刷题:马原和毛中特

  因为马原单考一个“物质决定意识”就能搞出各种花样,就算刷满两遍任燕翔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特训1200题》,也未必能覆盖所有花样。毛中特也是烦人的角色,答非所问(答案对但和题干不符)、扩大范围(明明是一部分说成全部)、夸大程度(正在进行中的说成是已经实现),还有各种术语和切入词(关键、核心、本质、根本...),刷题刷的都是考点的各种分身和镜像,越刷越烦。

  所以这两科,建议跟课,若底子确实好的也建议看看教材讲义再做题。

  2、刷:史纲和思修、时政

  虽然名义上的考点比马原和毛中特还少,但是史纲里一个考点又分出很多事件、人物,思修的道德和法治两章一个考点也能分出好多细碎的小考点。更重要的是这两科一个考点基本上就只能命制一个角度的题,题刷了,也就相当于考点复习了。这两科要是时间特别紧张,甚至可以考虑以题代学。

  时政就更不用说了,从考点出发得天天关注时政新闻,还有可能把很多

  无效新闻当成考点。时政以题代学,节省精力和时间。

第二步:明确刷题方法

  1、闭书刷题:

  以题代学的刷题,是不能去翻书的,只有一章的题全部做完,对答案解析后还是不明白,才能翻书。如果一边翻书一边做,无法通过题目形成对大脑的强刺激,做了印象很淡,真上考场时该错还错。

  所以在政治科目中,史纲和思修的题目需要闭书刷题。

  2、翻书刷题

  对于考得是逻辑,需要对着书做,要是逻辑没搞清楚,该错还是错,需要对着书做题。

  所以在政治科目中,马原的题目需要翻书刷题。

  3、刷题次数

  以命题方法来确认是否需要进行多次复刷。

  如果一道题目需要很多思考,那么即便做对了也值得在一段时间以后去重新看一遍,比如英语的阅读题、马原和毛中特的选择。

  但是如果题目命制得很直接,那重复看已经做过的题就没啥效果,还不如扩大刷题的范围、增加刷题的量,用新鲜的题目来刺激自己。

第三步:刷题的精减

  是否需要将所有的题集都全部刷完?做题终也不能成为题集的仆从

  要学会挑选对自己帮助比较大的题做,能分辨哪些题和真题的命题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不靠谱的题和无聊的钻牛角尖的题都要略去。你要真想以题代学,就不要有只挑一本经典的执念,可以多选选,最后最好的去刷!

  针对考研政治,推荐各位考生任燕翔老师自2016年起连续出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特训1200题》。这就是一套值得大家刷的好题库。这套题库一直因分析把握高频考点、直击考研重难点、答案详解贴近真题而广受考生欢迎。题目均为选择题,覆盖了所有考研政治科目,与一般的模拟题偏重基础不同,题目难度大,与真题齐平甚至部分题目高过真题,只要1200题正确率达到70%,政治上70分就有保障。2020年7月20日,2021版1200题开始上架销售啦,各位考生记得赶快上淘宝购买哦!任燕翔老师每年都会在他的微信公众号“任燕翔”里特别挑选典型的试题进行免费讲解,让大家以一道题掌握一个知识群。

  最后祝各位考生高效复习,顺利上岸!

来源:考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研途“蜕变的力量”考研盛典落幕!名师战舰,再度续写传奇!

    研途“蜕变的力量”考研盛典落幕!名师战舰,再度续写传奇!
    搜狐06-14
    今年是研途“蜕变的力量”高分盛典活动举办的第七年。七年当中,研途不仅见证了许许多多学生励志上岸的故事,也在不断地完善研途本身的课程体系、教学材...
  • 南昌交通学院考研升学率实现“六连增”
    江西省教育厅09-20
    从2016届2.49%到2018届5.1%,从2020届8.57%再到2022届10%,南昌交通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连续六年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挥洒辛勤汗水的结果,也是该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和...
  • 保障用户学习连贯性,神啦考研快速拓展碎片化学习
    神啦考研05-12
    近些年来,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也进一步催生了大众考研深造的意识。教育部门发布了考研人数的最新数据,2022年的考研人数达到了457万,比2021年的377万增加了80多万,增长率超过了20...
  • 专访GRE考试研发部副研究员Sugene Cho Baker

    专访GRE考试研发部副研究员Sugene Cho Baker
    GRE01-21
    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对国际教育的需求仍然强劲。对于想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研究生教育一直是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大多数排名靠前...
  • 刘晓艳低调复出

    刘晓艳低调复出
    晓艳考研10-11
    10月8日,沉寂两月之余的刘晓艳首次在公众号发声,低调宣布回归。学生们也纷纷留言表达想念和支持。在他们眼里,刘晓艳是他们考研路上的微光,是精神支柱。...
  • 考研第一课!@2022考研级生,社科赛斯给你一份备考全攻略!
    考研10-27
    距离2021年考研还剩不到两个月,看完网友分享的考研学子备考状态,真的是大写的心疼!考研党们基本上全员进化成“时间管理大师”,不放过任何碎片化时间,走着路恨不得都要听几句English;还有的小伙伴...
  • 跟课与自学?考研政治名师任燕翔来解决
    腾讯课堂07-13
    在考研复习这件事上,我相信每一位考生都有过这样的纠结:我究竟是靠自学还是跟课?如果跟课,我要怎么跟?我有是否可以把不同老师的课程搭配在一起跟?这考研复习三连问,看了考研政治辅导名师...
  • 硬背肖四主观题?听听考研政治名师任燕翔老师怎么说
    考研06-29
    关于考研政治的复习,很多考生的第一反应,就是背。但背又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单纯硬背肖四主观题。任燕翔老师表示其实这样复习,并不科学,也不容易拿到好分数。肖老师出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