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集结行动首赛告捷,开创智能边缘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0 18:48 围观763次

  2020年8月7日,北京——由英特尔联合DFRobot共同启动的“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 DFRobot行业AI开发者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正式落下帷幕。大赛为众多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开发者、创客和合作伙伴,提供了免费的软硬件平台和创新技术展示的舞台,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最终颁发了技术突破奖、智能创新奖、商业价值奖等6大奖项。大赛还通过工业、家居、教育、零售、医疗细分赛道,从众多参赛开发者中征选出不同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携手推进智能边缘广阔领域的AI商业落地新探索。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及首席工程师张宇表示:“开发者的体验始终是英特尔关注的重点,通过本次大赛,英特尔为开发者们提供了OpenVINO™工具套件等强大的软硬件产品组合,同时联合DFRobot多年积淀的社区力量,帮助开发者们跨越了从技术创意、模型创新到实现市场应用落地的鸿沟,开创了智能边缘生态共建的新模式。”

  长期以来,开发者们会定时聚集在创客社区中,自发进行创意模型的研发,从而在社区内形成了固定模式的“创客文化”。这样的模式虽然产生了好的创意,但却只能停留在模型演示阶段,无法走出社区与市场对接,不能形成体系化和商业化的应用场景落地。好的创新没有带来相应的社会价值,这不免是每一位行业创新开拓者的遗憾。

  正是洞悉到了这样的遗憾和其中巨大的市场价值,英特尔今年最新推出了助力开发者的“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项目,它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技术交流活动和行业开发大赛,聚集有AI行业洞察力的技术高手,为开发者们创造一个学习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为开发者的技术进阶提供各种资源,并借助英特尔公司的生态构建优势,帮助开发者将创新技术转化为产品,助推实现从原型到项目的市场落地。这正与DFRobot赋能创客的核心使命和助力开发者生态构建的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联盟首站大赛的联合发起方,智位机器人创始人及CEO叶琛表示:“DFRobot相信人才是行业创新发展的根本。DFRobot的社区已拥有4万多活跃的粉丝、用户。我们愿携手英特尔,通过提供优异的技术平台,吸引懂行业懂技术的高手们聚集一堂,一展风采,共同开展AI行业商业场景落地的新探索,帮助全球创客们的创意更好地变成现实。”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OpenVINO™工具套件因其卓越的性能、开放性和灵活性,在中国的开发者群体中收获了一众忠实粉丝。在本次大赛中,参赛开发者们通过OpenVINO™工具套件等软硬件产品组合,产出了上百篇技术含量充足的原创内容,为工业、教育、医疗、家居、零售领域的开发者们提供了宝贵的技术经验,更为这些领域的智能创新落地提供了有价值的创意内容。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也将成为“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的第一批正式成员,获得英特尔生态资源中的技术、合作、落地支持,成为推动AI行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此外随着AI行业的发展,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加入联盟将是对开发者技术能力的重要认证。英特尔将借助Credly公司的Acclaim平台为获奖选手颁发线上认证的电子徽章,助力其未来的职业发展。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英特尔OpenVINO™ 工具套件因其加速深度学习并将视觉数据转换为业务洞察的强大优势,在中国,已携手众多生态合作伙伴通过人工智能与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在多个场景打造出了多样化的视觉应用解决方案,充分释放出“智能边缘”的强大潜力。

  随着今年“OpenVINO™中文社区”的成立,以及“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系列赋能项目的推出,英特尔将通过产品领导力、创新方案推动力、生态构建力持续为开发者们赋能助力,为联盟成员提供锻炼能力,树立品牌,分享技能的舞台。相信这些身怀绝技、满怀创新精神的“领航者们”,在生态共建新模式的推动下,终将成为引领未来AI行业变革的先锋力量。

来源:英特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让AI惠及千行百业,英特尔三大引擎打造商用AI PC
    搜狐03-27
    2024年3月26日,北京——今天,英特尔举办了“2024全新英特尔商用客户端AIPC产品发布会”,将基于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的AI特性延展到商用领域,带来商用电脑技术革新。在现场,英特尔与超...
  • 紧跟时代浪潮,服务产业升级需要,武汉工程大学联合英特尔共育“新工科“人才
    搜狐03-19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AI)已从科幻概念演变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关键力量。然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也带来了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如何培养既懂技术又懂应用的人工智能人才,...
  • 英特尔“数”中有“数”,科技赋能青少年数字化能力提升
    搜狐03-11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数字化教育已经跃升为教育界与科技界共同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各行各业对具备数字化技能的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凸显。青少年这一群体,作为数字化教育转型中的关键力...
  • 企业为什么要选择AI加持的英特尔vPro平台?
    搜狐02-29
    MWC期间,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vPro平台,以全新的商用AIPC为企业树立更高的IT标杆。那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商用AIPC呢?商用PC在企业中,需要满足员工、IT管理者和企业决策者的需求。员工的需求,主...
  • 英特尔vPro让商用AI PC亮相MWC
    搜狐02-28
    全新vPro平台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出色的生产力、安全性、可管理性和稳定性最新消息:今天,英特尔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4)上宣布,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将AIPC的优势惠及商用客户...
  • 英特尔首推面向AI时代的系统级代工
    搜狐02-26
    英特尔宣布全新制程技术路线图、客户及生态伙伴合作,以实现203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代工厂的目标。新闻亮点:•英特尔首推面向AI时代的系统级代工——英特尔代工(IntelFoundry),在技术、韧性和...
  • 英特尔实现3D先进封装技术的大规模量产
    搜狐01-25
    英特尔宣布已实现基于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封装解决方案的大规模生产,其中包括英特尔突破性的3D封装技术Foveros,该技术为多种芯片的组合提供了灵活的选择,带来更佳的功耗、性能和成本优化。这一技...
  • 英特尔的2023:以强大执行力推进产品、技术创新

    英特尔的2023:以强大执行力推进产品、技术创新
    搜狐12-29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曾用两个关键词概括英特尔的“核心”和“灵魂”:一个是“创新”,一个是“执行力”。在2023年,面对日新月异的数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