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工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暨警示教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4 11:11 围观1297次

  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11-12日,河南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暨警示教育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学通主持。

  会议采用集中专题领学、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中国纪检监察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一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选取河南农业大学后勤发展总公司商务中心原经理马曙光案、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原校长李刚案、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原会计谢屾案、学校学生处原工作人员申波涛案4起案例作为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12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收获,围绕11起违纪违法案件逐一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他们之所以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就在于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把权力当作寻租的工具,利欲熏心、欲壑难填,终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教训十分深刻、十分惨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扎深理想信念的根,严守党纪国法,扎紧制度的笼子,扛稳“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赵学通指出,每位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要积极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这11起案例,剖析原因,主要在于一是“总开关”常年失修,导致精神“钙”,信念缺失。作为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补好钙、壮好骨,拧紧“总开关”,坚定“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二是放松了党性修养,忘记了党员身份,丢掉了为民宗旨。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是无视党纪国法,为所欲为,心存侥幸,肆无忌惮。作为党员干部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始终牢记权力是有界的,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守住自己的政治责任和正确的人生观。四是制度笼子不密,在干部监督体制机制上和管理制度上存在漏洞。大家要严格按法规制度办事,坚持法规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遵守法规制度没有特权、执行法规制度没有例外,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五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短板。校党委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

  赵学通强调,学校正处在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认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并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