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3 11:56 围观1690次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豪礼相送,智享云端】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于2020年8月20日圆满闭幕,大会邀请了两百余位Stata用户在线参与了直播互动,主讲嘉宾分享了新的一年中Stata前沿技术与最新指令,特别是由StataCorp LLC原厂专家带来的正在开发从Python中调用Stata的新功能,让与会者更多的了解了Stata软件的强大。

  本次大会以创新展示方式,通过线上直播与大家见面。用最潮流的“云”方式,共享Stata应用新思路。主题报告PPT已分享至会议官网,供大家学习交流。

  会议伊始,由StataCorp LLC软件工程总监彭华博士带来开场主题报告:《使用Stata获取与处理COVID-19数据》。报告中展示了Stata中各种获取数据的工具包及其在获取与处理COVID-19数据中的应用。作为Stata原厂代表,彭华博士已连续四年参加Stata中国用户大会,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众多学者也通过会议平台与其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让Stata软件无国界运行。

  之后由学识渊博的计量经济学专家,南开大学王群勇教授带来了《混频回归方法与Stata应用》主题报告,主要介绍混频回归模型及Stata的新指令:midasreg。混频数据回归是用低频变量对高频变量回归,通过数据驱动的方法对高频变量的不同期赋权以提高精确预测的一种方法,在宏观经济预测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下午开场由“计量男神”山东大学陈强教授带来《跨度回归、偏度回归与峰度回归及Stata应用》主题报告。主要介绍偏度回归(skewness regression)与峰度回归(kurtosis regression)的原理与操作。提起Stata高级计量的学习,陈强老师编写的《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高级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两本教材已经成为本科生的学习必备教材。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内生性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仍然很容易在建模的过程中被忽略,由中国人民大学陈传波老师带来的《基于Stata模拟的内生性来源及其应对》主题报告,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展示控制变量、差分估计、工具变量、断点回归、匹配等方法在什么条件下,以及如何克服内生性,并获得一致估计。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上,我们颁发了由本届用户大会优质稿件一等奖,获得者是上海财经大学王道平博士,奖品是Stata/SE V16 教育用户一年许可1套,恭喜王博士,也感谢所有的投稿者。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王道平博士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效率与生产率的非参数前沿估计方法和应用,并为大家带来Stata新指令:teddf和gtfpch。用于在Stata中估计含有非合意产出的决策单元的效率和生产率,囊括了基于方向距离函数的多种非参数前沿模型的估计、Tone教授提供的SBM模型的估计等。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第二天,首先由StataCorp LLC徐朝博士为大家分享了其团队正在开发的从Python中调用Stata的新功能,展示了Stata与Python的紧密集成,并通过两种方法,使用户可以在Python中与Stata进行交互。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随后,南开大学王群勇教授继续分享了《平滑转换模型与Stata应用》主题报告,描述了变量之间在两种或多种状态之间的转换关系,状态之间通过平滑转移函数来实现。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北京师范大学金承刚教授则带来了《Causal Mediation》主题报告,介绍了因果中介分析的STATA语句,前提假设和效应的分解。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最后由中山大学连玉君老师带来了压轴演讲:《合成控制法安慰剂检验改进研究—基于标准化处理效应和非拒绝域的统计推断》的主题报告。通过「准标准化」转换来惩罚安慰剂检验过程中的噪音成分,以避免干预后政策效果分布的非一致性问题,从而保证我们可以在不删除观察值的情况下实施安慰剂检验。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时光荏苒,“Stata中国用户会议”在大家的支持和陪伴下走到了第四年,会议得到了众多Stata爱好者及学术专家的鼎力支持。友万科技为感谢一直关注Stata中国用户大会的新老用户,在会议中特别设计了正版软件抽奖环节以及会议定制大礼包,让每一位参会用户学有所获。每届必不可少的圆桌论坛,远洋连线StataCorp LLC彭华博士、徐朝博士,与国内专家一起远程在线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热点问题。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在线抽奖感恩回馈大奖的获得者是上海财经大学的徐乐老师,奖品是Stata/SE V16 教育用户一年许可1套,在此恭喜幸运儿徐老师,同时也感谢所有用户的热情参与。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本届会议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议临近尾声时,由主办方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青青女士致辞,并向全国各大高校发出邀请,一起举办“第五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众人拾柴火焰高,友万科技也将继续与广大科研学者共同携手为Stata用户营造良好的沟通机制,一起携手共同努力、共举辉煌! 同时也祝福Stata研究者们取得更多突破性研究成果,科研道路越来越宽广。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届盛会的到来!

第四届Stata中国用户大会圆满闭幕

  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全称:Beijing UoneInfo&Tech Co.,Ltd (Uone-Tech),作为Stata软件在中国大陆的授权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希望能给Stata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并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完善的软件售后服务体系。Stata16新版本已经发布,如需申请新版本软件试用、新版本采购及老版本更新升级请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Tel/WeChat: 18610597626  Email: crystal@uone-tech.cn。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