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乐山师范学院领导深入一线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8 11:35 围观581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顺利运行,9月7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分别带队,深入教学一线,以走访、询问、查阅等形式,重点围绕课堂教学、师德承诺、新冠疫情防治宣传、校园出入管控等内容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校领导陈立志、任学锋、张元勤、杜学元、李朝晖、李方裕参加。

  在行知楼,胡丹一行从1楼到4楼逐一走访了正在上课的教室。为了不打扰正常教学秩序,胡丹在教室后排聆听教师授课,检查老师到位情况、学生的听课状态以及教学设备的运行情况。看到教学楼内干净明亮、秩序井然,授课教师认真投入,学生们精神饱满,胡丹对新学期良好的教学面貌和教学秩序表示满意。

  当天上午,胡丹一行检查了行知楼、特教楼和图书馆的教学、阅读、自习情况。在图书馆负一楼,学校为考研学生准备了专门的考研教室,上午9时许,一层楼的自习室已经坐满了备考的学生。胡丹看到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他感到十分高兴。胡丹关心自习室座位是否足够,座位预约方式是否便捷,学习条件是否满足需求。胡丹强调,职能部门要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师生服好务,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懈怠、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学习环境。

  在实训楼,王辉一行现场观摩了部分实训课堂。“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有没有和老师反映、沟通?”王辉和准备上课的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有哪些需求和困难,并勉励大家要迅速调整状态,规律作息,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综合实训室,授课老师正在给同学上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宣讲防疫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王辉饶有兴趣地听讲。他希望各位老师要组织好开学讲堂,加强思想引领,上好开学“第一课”。

  随后,王辉一行来到化生实验楼、人工智能学院,走进学院、走进学生、走进老师、走进课堂,了解基层与教学一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辉强调,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调研,全面摸清各学院、一线教师员工和学生的实际困难及需求,积极作为,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当天上午,胡丹、王辉、陈立志、任学锋、张元勤、杜学元、李朝晖、李方裕共检查了144个授课班级,涉及上课教师137人,上课学生4745人。校园教学疫情后重启正常有序。教学部、党政办、纪委办、巡察办、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人事部、后勤保障服务部、信息技术与实验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通讯员:梁晨 孟繁增)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