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北理工大学:学高德馨,执着杏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0 14:35 围观2261次

学高德馨,执着杏坛

——第36个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志们:

  秋风送爽,硕果芬芳。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忙碌中,第36个教师节悄然而至。在此,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等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推动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己任,始终践行“明德博学勤奋求实”的校训,积极主动抢抓机遇,以内涵发展、提升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开拓奋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华理人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奋力拼搏和无私奉献。广大教师是学校百年办学历史的中流砥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期间,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安排。全体教师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优质、高效运行。

  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学校也迎来了新的学年,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校党代会提出的“1688”建设发展思路,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新冠疫情防控底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教“质量革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开放办学格局,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加速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学校奋斗目标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在教师。希望全校教师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倾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中共华北理工大学委员会

  华北理工大学

  2020年9月9日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