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1 09:33 围观777次

  阶梯教室是一种面积大、能容纳较多人数的教室,它的地板一般呈阶梯状逐渐升高,离讲台越远,地面越高,而座椅布局也会越高。阶梯教室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使前后的学生均能看见黑板和讲台,解决后排学生被前排学生挡住视线的问题。

  可是阶梯教室的实际教学体验却并不理想,于是每当提起阶梯教室,我们的脑海中总会有这样的画面:空间大、人数多,某些位置看不清黑板,有些时候老师的声音听不清,而学生们也大都无心听课。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指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建设智能化校园,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部分内容

  大型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学中的重要一环,青鹿联合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打造能支持信息化教学的阶梯智慧教室,为建设数字高校、推动高校教育信息化扬帆护航。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阶梯智慧教室

  上周,由青鹿打造的阶梯智慧教室完成验收工作。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来到验收现场,查看教室环境、试用教学设备,对教室中便捷实用的教学设备给予了高度肯定。

  学校的教室是学生学、教师教的主要教学环境。它对于学生的学显然是极其重要的,而对于教师的教也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教学环境不仅让老师讲课更有激情,也让学生更有动力学习。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学校领导在验收现场试用设备

  为加快智能化校园建设,满足信息化教学日益增长的视听需求,青鹿智慧教室融合教学互动、智慧录播、数据分析为一体,向老师教学评估、教研活动提供有效的参考材料,向学生预习、复习提供更为生动的学习空间。

  在阶梯教室中打造这样的智慧教学空间,能通过信息技术改变学校传统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开启学校智慧教学改革的新模式,提升校内师生的信息化素养,既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宏观需求,也满足了学校对教学创新与实践的需要。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创新教学空间

  这样的阶梯智慧教室跟传统教室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从教、学、互动三方面分析,青鹿智慧教室会给师生的课堂带来这些变化:

  学习更便捷:一键扫码接入课堂

  痛点:如果学生想中途加入课堂,或者想蹭课,贸然进入教室,也不知道老师讲到哪个知识点,无法马上进入学习。此外,部分智慧教室指定终端设备,让课堂接入流程变得很复杂。

  解决方案:青鹿智慧教室兼容多种学生终端,也支持微信小程序,学生想上课用自带的手机即可扫码一键接入课堂系统。而且在授课过程中,系统还会对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录制及存储,形成教学视频数据,让学生可以在课后观看视频进行自主学习。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智慧教室演示图

  互动更有效:一键发起教学互动

  痛点:大型课堂教学一般都很枯燥。由于学生人数较多,仅靠老师一人很难进行管理,更别提进行教学互动了。

  解决方案:青鹿智慧教室支持一键发起截屏提问、随机挑人、抢答激励、弹幕互动等多种互动功能。多样化的互动形式,不仅促进了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还提升了学生的体验感与参与感。

  教学更方便:一键生成教学视频

  痛点:老师教学一般只能保存自己的课件PPT,课中涉及到的一些重要知识点或效果较好的教学方式,只能靠老师自己的记忆力保存。

  解决方案:青鹿智慧教室可“一键式”开启课堂教学视频全自动录制,自动生成教学过程的优质教学视频。教学视频同时辅以特色虚拟“书签”插入技术,将视频自动拆分为多个知识点视频,为后期开展教学评课、晒课、教研互动、微课、直播点播提供了便于灵活运用的优质资源。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智慧教室场景图

这是你理想中的阶梯教室吗?

  如今,阶梯智慧教室已现雏形。未来,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将在这种智能教学一体化的阶梯智慧教室中进行教学活动,逐步形成创新教学生态环境,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落地发展。

  经济在发展,教育在改革,我们只有创新教学方式,传授更多新知识,才能推进后辈往前继续迈进,实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祈愿。接下来,青鹿将继续助力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服务平台,携手更多高校创建创新教学新环境,共同着力推动学校形态变革,解决传统教育与新技术相融合的难题。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