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选择一款优异的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2 11:57 围观584次

  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主要用于监视并记录对数据库服务器的各类操作行为,通过对网络数据的分析,实时地、智能地解析对数据库服务器的各种操作,并记入审计数据库中以便日后进行查询、分析、过滤,实现对目标数据库系统的用户操作的监控和审计。

  如何选择一款优异的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且听笔者展开叙述。

  一是看技术优势。是否完全自主的技术体系,形成高技术壁垒;是否拥有硬件零拷贝技术:特殊数据包获取技术,更高效的网络通信内容解析;是否具备多级缓存技术:多级分析结果缓存,高效的统计计算能力;是否基于BigTable和MapReduct的存储:单机环境高效、海量存储;是否基于倒排索引的检索:高效、灵活日志检索,报表生成。

  二是看性能优势。连续处理能力是否达到2万-10万SQL/s;日志检索速度是否达到<1min,1亿记录,是否带通配符模糊检索;日志存储能力是否达到30亿-100亿条SQL/TB。

  三是看全面审计效果。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是否涵盖了所有的数据访问途径,不论是内部、外部,还是之间或者间接。

  四是看报表完美度。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是否提供大量的报告模板,包括各类审计报告、安全趋势等。是否可实现报表格式、内容自定义。

国联易安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部署图

  国联易安数据库安全审计系统是由公司自己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审计系统。系统通过监控数据库的多重状态和通信内容,不仅能够对数据库所面临的风险进行多方位的评估,还可以通过审计功能对数据库所有操作进行审计,提供事后追查机制。主要功能有:敏感数据发现、数据库状态监控、风险扫描,数据活动监控等。同时提供旁路、探针、分布式等多种部署方式,为数据库的各类应用环境提供高自由度部署,全方位监控与审计。系统尤其通过监控数据库的多重状态和通信内容,可以准确评估数据库所面临的安全威胁与风险,并为事后追查留存依据,弥补了业界原有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不足。

  关于国联易安

  北京国联易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北京智恒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联易安”,成立于2006年,拥有“国联易安”和“智恒联盟”两个品牌,是国内专注于保密与非密领域的分级保护、等级保护、业务连续性安全和大数据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与相关技术研究开发的领军企业。公司多项安全技术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并且在政府、金融、保密、电信运营商、军队军工、大中型企业、能源、教育、医疗电商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国联易安除研发生产专业安全产品外,还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检测与防护方案专家咨询、源代码安全评估、安全运维值守、智能终端安全评估、安全渗透测试、专业安全培训等专业安全服务。

  有关国联易安详情,敬请浏览公司官网:http://www.glya.com.cn

来源:国联易安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