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录播+AI,兰州安宁区全区普及常态化录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7 09:00 围观2664次

  近日,在兰州市安宁区召开了面向全区的“关于常态化录播教室及智课系统应用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全区20所学校的全体教师、领导和教研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宁区规模化、常态化的录播教室应用全面启动。

安宁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培训会

  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目标要求,为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教学中的作用,探索互联网环境下教与学的新模式。兰州市安宁区在全区将20所学校300多间教室建设成常态化录播教室,这些录播教室采用现代中庆智课教室建设方案,实现录播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在满足常态化课堂录制的同时,实现了课堂数据常态化、伴随式采集和即时化分析。新的学期到来,安宁区300多间常态化录播教室全部装备调试完毕,正式投入日常教学使用。

  安宁区以区级云平台为中心,以遍布到各所学校的录播教室为基础,形成全区规模的常态化录播与课堂教学数据的普及应用。

  录播教室常态化采集课堂教学资源,有利于更真实的遴选出名师、名校的优质课程,通过优课中心、“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空间以直播或者点播的形式实现优质资源的更大范围覆盖

  AI是常态化录播的又一重大特色

  通过智课系统,人工智能挖掘和分析课堂教学数据,将传统课堂转化为可以量化管理的课堂。通过量化的课堂教学数据分析报表,结合数据和课堂视频的对比研究,有利于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反思,有利于教学研修活动在经验化的基础上引入数据实证的印证。同时录播教室规模化、常态化的应用,使得安宁区可以实现课堂教学数据的长期积累,进而形成区域、学校、学科、教师等不同细分的大数据,在不久的将来,将为安宁区教育决策提供量化、实证化的支持。

  安宁区常态化录播迈出了录播区域化应用的第一步。在资源建设之外,AI大数据成为录播常态化应用的另一个重要支柱,将在教学、教研、教育管理等多个方面发挥其实证化的巨大作用。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