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学实验室设备的规范性如何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8 15:48 围观2550次

  在科学实验室中常见的实验室设备是显微镜了,尤其在探究实验中的作用是非常大,但鉴于很多学生对于显微镜的使用方法了解的不够深入,以至于无法很好的完成实验观察工作。为了能够让老师和学生可以对科学实验室设备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下面简单的介绍显微镜的一些常用方法。

科学实验室

  一、显微镜取镜与安放

  1.左手托住显微镜镜座,右手握住显微镜的镜臂;

  2.将显微镜放在科学实验台上,把目镜和物镜安装上去。

  二、对准通光孔

  1.转动显微镜的转换器,使低倍物镜对准通光孔;

  2.把一个较大的光圈对准通光孔。左眼注视目镜内。然后慢慢转动反光镜,使光线通过通光孔反射到镜筒内。通过目镜,可以看到白亮的视野。

  三、实验观察

  1.把所要观察的玻片标本放在载物台上,用压片夹压住,标本要正对通光孔的中心;

  2.转动粗准焦螺旋,使镜筒缓缓下降,直到物镜接近玻片标本为止;

  3.左眼向目镜内看,同时反方向转动粗准焦螺旋,使镜筒缓缓上升,直到看清物像为止。再略微转动细准焦螺旋,使看到的物像更加清晰。

  4.高倍物镜的使用:使用高倍物镜之前,需先用低倍物镜找到观察的物象,并调到视野的正中央,然后转动转换器再换高倍镜。换用高倍镜后,视野内亮度变暗,因此一般选用较大的光圈并使用反光镜的凹面,然后调节细准焦螺旋。观看的物体数目变少,但是体积变大。

  四、实验完毕整理

  1.实验完毕,把科学实验室设备显微镜的外表擦拭干净。转动转换器,把两个物镜偏到两旁,并将镜筒缓缓下降到较低处,反光镜竖直放置。然后把显微镜放进镜箱里,送回原处。

  显微镜是科学实验室里不可或缺的一款实验室设备,要想正确使用和发挥显微镜的作用,需要牢牢掌握其使用方法。

点击进入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天智实业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