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房产经纪人等新职业受青睐 链家持续扩招吸引高素质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30 10:16 围观663次

  随着各大公司秋招计划开启,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拉开帷幕。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毕业生择业呈现出多样化的态势。

  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举措落地逐步拓展择业空间,电子竞技员,到网约配送员、互联网营销师、房产经纪人等新兴职业受到年轻人追捧,他们放弃了“找份父辈们眼里的好工作”,转而扎根于新业态、新领域中干事创业。

  新“饭碗”变多了

  央视财经频道日前关注大学生就业的节目中,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找工作面临一定压力,认为工作难找。但实际上,快速发展的服务业,以及不少民营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面对这样的结构性矛盾,毕业生在找工作时,要多尝试,给自己多一些选择。

  近十年来,传统意义上的“铁饭碗”、“洋饭碗”吸引力下降,另有一些职业从“香饽饽”到“冷板凳”,折射出中国社会在职业选择上更加开放和多元,也反映出人们就业观念的改变。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指出,“目前,中国的新就业形态在从业人数规模、服务类型多样化等方面都处于世界前列。”

  传统择业观念里的条条框框被打破,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迸发出新动能,给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机会,也激发出年轻人的更多潜能,可供他们施展才能的天地更宽广了。

  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开发、中介服务、销售、销售管理、生物医药制药,教育培训等等这些岗位上面需要大量的人,目前这些岗位的人才供给其实是远远不够的。

  新职业蕴藏新潜能

  新职业的“新”,并不囿于字面意思,不一定就是新近产生的职业,有的从业人员已经达到一定数量规模,但在新需求、新形势的催化下,这些新职业展现出了新的机遇和潜力,成为打动年轻人的真正原因。

房产经纪人等新职业受青睐 链家持续扩招吸引高素质人才

  房产经纪业是目前备受年轻人关注的行业之一。在很多发达国家,房产经纪人是高素质、高回报的高竞争力职业,但在中国仍处于从粗放发展到品质提升的过渡阶段,行业对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渴求日益强烈。

  以链家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已经意识到了突破的关键所在,将人才的招募和培养置于企业战略的重要位置。日前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时,北京链家招聘部总监顾淼淼对记者表示:链家非常迫切需要高素质大学生的加入,今年链家仅置业顾问这个岗位,在北京地区的需求就超过一万人,而为了招聘到更多大学生,链家不仅会提供6000至6500元的底薪,还会进行全流程的培养。

房产经纪人等新职业受青睐 链家持续扩招吸引高素质人才

  事实上,房产经纪人早已不再是曾经那个每日磨烂嘴皮磨穿鞋底、用汗水换收入的“蓝领”,而是越来越注重专业技能、用知识和技术获取回报的“新白领”。在链家,已经基本实现业务节点的互联网化作业,一幢房源从挂牌、实勘到签约、交易,全部交易流程的20多个节点,都在逐渐被互联网改造,线上找房、VR看房、在线签约。

  同时,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经纪人在服务水平和资源积累也大大提升,并带动了收入的增长。链家提供的行业调研数据显示,在行业扎根几年后,有12%的经纪人年收入可以达到15-30万,有6%的经纪人甚至能够能达到30万以上。

房产经纪人等新职业受青睐 链家持续扩招吸引高素质人才

  企业在人才领域的投入,终体现在了职业吸引力和社会认可度的提升上。一方面,行业“门槛”在不断升高,越来越多高学历人才的加入改善着经纪人生态的构成。以链家为例,目前有近90%的链家经纪人具有高等学历,统招本科率达到43.3%,其中不乏来自复旦、同济等985、211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另一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将其作为值得耕耘的职业选择,有调研显示,有超过60%的人愿意将房产经纪人视为可长期从事的职业。

  在一个新职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时代,职业所承载的价值不断改变,对于就业的理解也更显丰富多元。面对充满机遇的未来,如何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考验着这届毕业生们的眼光和能力。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识这些新岗位,加入这些新职业,将通过人力资源的供给侧改革,高效地促进相关产业的“新陈代谢”,从而让中国经济的步伐迈得愈加稳健。

来源:链家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