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师德专题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0 11:38 围观652次

  金秋十月,正是锦州最美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时节,乘着“‘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的东风,10月9日下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应邀莅临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给大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全院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洪军主持。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师德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于忠党教授宣布聘任曲建武教授为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并为他颁发了聘书。 

  曲建武教授桃李满天下,张雪娟老师作为曲建武教授的学生代表为恩师献上花束,感谢恩师对她人生道路的指引。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教育科研尤其是辅导员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很多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深刻内涵。他还以自身的经历,阐述了学校党委如何把好学校办学定位,阐述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专业课教师、机关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怎样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阐述了学校怎样抓好新生入学教育、怎样以情感人、怎样抓好宿舍文化建设、怎样把真善美的种子埋进大学生的心里,十分生动,十分感人。他的很多观点,都是警句、金句,让人警醒,教人方法,给人启迪,让人深思。曲教授用这场报告,用他的言行、他的真情、他的人生实践,诠释了怎样立德树人,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真谛。

  李洪军对全院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广大教师像曲老师一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师德专题报告

  会后,曲建武教授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曲教授身上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作为辅导员,要做学生心灵上的引路人,像曲教授一样做把真善美的种子埋进学生心灵的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