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tata讲座:因果推断中的双重差分法开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3 15:20 围观1197次

  2020年10月11日上午九点半,Stata软件系列讲座在腾讯会议客户端和B站直播同步开讲。主讲嘉宾是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王存同教授,讲座题目为《因果推断中的双重差分法》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0596多名师生及研究者观看了本场直播。

B站直播数据

  王存同教授主要从事社会统计及计量经济分析、人口社会学、人口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其定量研究与教学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盛誉。本次讲座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因果推断模型中的双重差分法(DID)的介绍。因果推断模型与方法是现代社会科学研究者利用计量模型发表高水平实证论文的核心利器,其中双    重差分法(DID)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讲座开始

  王存同老师将本次专题分为2大板块,首先介绍了因果推断的基础,并认为统计学意义上的因果推断是一种以反事实的推断为基础,对干预效应进行有效评估,并判断变量之间因果关系的一系列方法与技术的统称。接着通过案例具体阐述了因果推断的2条假定,即条件独立假定(cont.)静止单元干预假定(cont.)。

通过案例讲解因果推断假定

  第二部分介绍了因果推断核心基础的方法—双重差分估计,它不是一个回归模型,它是一个估计方法,是利用2个回归模型来做一个差分的估计。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它的理论基础—随机控制实验,并通过案例对双重差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介绍双重差分估计

通过案例讲解双重差分

  在本次讲座的结尾,王存同老师通过案例为大家演示了利用Stata进行双重差分的估计。

Stata案例分析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时间非常短暂,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专业,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科学软件网)作为Stata软件在中国的授权经销商,今后还会举办类似的公益讲座,敬请期待!

您会用到以下软件做分析吗?如果下面没有您需要的,欢迎联系我们,科学软件网销售的软件数百款,涵盖了各个学科,总有一款适合您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