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助力教学改革、科教兴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9 09:49 围观1450次

  时代的发展,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科技,已经成为改变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的巨大推力。以学习为例,记者的学生时代,讲台、黑板、粉笔,几乎是每一位老师的标配,黑板上的一笔一划,都成为我们记忆深处的美好回忆。

  如今,我们看到不少学校,尤其是城市里的部分学校,那面记忆中朴素的黑板,已被替换为富含科技元素,智能化、现代化的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科教兴国中的“科教”,可谓名副其实,走进了现实。

  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对于教学的意义或价值,在专注教育设备研发的深圳方成教学有限公司(下称方成教学)看来,是显而易见的!它能够记录老师授课的板书内容,再现课堂过程,并将其转化为珍贵的教学资源,进而实现分享。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助力教学改革、科教兴国

  而反观传统的“黑板学习时代”,45分钟的课堂时间内,老师授课的板书内容,在黑板空间和学科交替授课的双重限制下,只能随写随擦,无法长久保存下来。

  而作为学生来说,由于自身领悟能力的差异,并非所有学生,都能够在45分钟的课堂时间内,完全接收并领悟老师的全部授课内容。课后,学生即便通过自身的课堂笔记进行复习,也显然比不上老师的板书内容来得印象深刻。

  此外,我们都知道,在当下时代,优秀老师的授课内容弥足珍贵,更是学校师生急需的教学资源。而传统黑板随写随擦的特性,使其无法记忆存储,更遑论广泛分享。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的问世,可谓是应需而生,很快就成为国内众多地区,中小学及大学院校的必备教学器材。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助力教学改革、科教兴国

  方成教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时代,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更是帮助老师和学生实现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与价值观教学目标的信息化助手,它能把教学板书保存并转化为数字资源,实现共享信息化资源,助力学生课后再学习,点燃每个学生的学习热情。”

  据介绍,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实用性极强,其核心便是围绕“记忆”而延展出的一系列贴心实用功能。如板书教学记忆,它将传统与科技完美融合,在一块整合了超大触控区域及4K液晶显示屏上,将老师在课堂上用粉笔或水笔书写的板书内容,即时地数字化并保存。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助力教学改革、科教兴国

  如果说“记忆”是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核心创新与优势所在,那“记忆”之后的“分享”更让其价值与意义更加突显。仅需“扫一扫”码,便可轻松实现板书内容的分享,还能一键之下,将其上传至云端进行存储,更便于学生、家长、老师在课后复习查阅。这一“分享”,实可谓多方受益匪浅的贴心功能。

  不单是“记忆”与“分享”,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还支持多人同时书写记忆,让课堂教学更多互动。在系统兼容性上,方成教学同样审慎考量,它支持Windows/Android双系统同步,并可实时切换,满足各种个性化场景所需。在设备安装维护方面,仅需1人即可,便捷同时更为学校减负。

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助力教学改革、科教兴国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有校方负责人表示,自从引进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以来,学校的教学成效获得显著提升。它不仅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助其将授课内容完整记录保存,老师与老师之间,也可依据其授课内容备份,相互交流授课心得。而对于学生来说,作用就更明显了,遇到课堂上未完全领悟的知识点,通过课后回看复习,犹如再上一堂课,即便再复杂的知识点,也能轻松掌握。家长也可依此,随时了解学校教学及孩子学习的功课。用这位校方负责人的话说,“真正是学校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毫无疑问,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的面市,很快获得了国内众多学校及教育机构的高度认可与赞赏。而对于方成教学来说,也正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现代化的相关政策,通过深入调研课堂教学实际状况后,结合自身多年教育设备研发实力与经验,最终推出这一将信息技术与学科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新产品——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

  可以预见,我们将在不远的将来,在国内更广泛地区的学校及教育机构的课堂上,方成板书教学记忆一体机,为教育教学增添强大助力。

来源:方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