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9 09:10 围观522次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桂子飘香,丹枫迎秋。10月18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十六届及十七届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原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刘京,北京市原副市长、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范伯元,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李昭玲,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乔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惠彬、吴澄、孙优贤、刘韵洁、邓中翰、彭永臻、聂祚仁,北工大离退休老领导,国外嘉宾,国家部委有关部门、北京市各委办局、兄弟高校、区县、乡镇、学校友好合作单位、优质生源基地中小学的领导和来宾,校友代表,抗疫一线师生家属及学校师生代表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谢辉主持大会。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作题为《甲子工大正青春,逐梦一流再启航》的主旨报告。他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自1960年始建至今,北京工业大学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过了创业之路、攀登之路、跨越之路;60年来,坚持科学至上,探求真知实学,穷究万物之理,成就实干之功;60年来,以创新面对未来,以改革把握机遇,彰显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勇气;60年来,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才汇聚于此,秉持“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谱写了一部壮丽的创业史、奋进史和荣誉史。今天的北京工业大学,已建设成为一所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成为首都北京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的智库力量和展现北京市属高校发展建设成果的示范窗口。在新的起点上,北京工业大学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办学使命砥砺奋进,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未来主动担当,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构建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工大梦”一定能够实现!北京工业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兄弟高校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向北京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需求,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是高校共同的责任和使命。祝愿北京工业大学以甲子华诞为新的起点,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国外友好院校代表、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通过视频向北京工业大学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北京工业大学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友谊结晶就是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院是都柏林大学实现“将世界之精华汇于爱尔兰,向全世界传扬爱尔兰之精粹”这一愿景的重要基石,学院的成功得益于两校之间的友谊、合作、相互尊重与理解。祝愿北京工业大学再创佳绩,永续辉煌。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校友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乔卫对母校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感谢。他表示,回顾60年辉煌历程,16万余名北工大毕业生遍布社会发展建设第一线,他们是母校发展的触角,也是母校发展的财富。期待母校持续完善校友事业发展交流互鉴平台,使校友与母校共荣共赢共发展。每一位毕业生愿尽绵薄之力,助力工大精神薪火相传。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教师代表、环境与生命学部教授彭永臻院士向学校60岁生日献上衷心的祝福。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在基础研究领域,就要把论文发表在国内外顶级科学杂志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作为承担着培养时代新人这一光荣使命的高校教师,学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希望,要把学生都培养成优秀毕业生,坚信“将北京工业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胡潇文向母校六十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并庄严承诺将牢记母校“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努力学习,奋斗不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工大梦、北京梦、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工业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1960年建校至今,北京工业大学始终与国家和首都改革发展同心同向,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60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北京工业大学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一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攻坚战,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三全育人”的体系,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加快构建与首都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的功能建设中实现创新发展,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不停顿、发展不止步,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取得新成效,在重点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紧紧抓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大机遇,精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向着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他强调,首都高校是首都发展的宝贵资源,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市属高校的排头兵,60年来秉持“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走出了一条内涵式发展的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工业大学发展建设。希望北京工业大学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当标杆、创一流、求突破、作表率”,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向着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百年梦想扬帆起航,奋力书写新时代浓墨重彩的历史新篇章。

  一甲子风雨砥砺铸就精彩华章,新征程牢记使命同心再创辉煌。回顾60年的办学历程,北京工业大学艰苦创业、矢志一流,建成了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赢得了良好的国内、国际声誉。北京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