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山师范学院参加四川省“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9 09:18 围观347次

  为有力推进四川省凉山州7个未摘帽县片区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的实施,10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在昭觉县组织召开了凉山州未摘帽县片区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厅人事教师处处长寇昆仑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教师培训项目办、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7个“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承训机构项目负责人及学科指导专家,7个未摘帽县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县研训机构负责人、各片区初中、小学校长等。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谢艺泉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3日上午,推进会的活动在昭觉县四开片区中心小学举行。首先,所有参会人员观看了7个承训机构制作的有关前期“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的展板。然后,参会人员观摩了7个被帮扶县片区小学的7位教师呈现的公开课。所有参会人员先是集中观摩了昭觉县四开片区中心小学杨洪珍老师主讲的《坐井观天》;随后,分组观摩了其余6个未摘帽片区学校教师的课堂展示。乐山师范学院对口帮扶的美姑县洪溪片区依果觉乡小学庄永碧老师以小学三年级数学“几分之一”为课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得到了与会的教育部培训专家的好评。该教学展示由乐山师范学院和优质基地学校乐山师范附属小学的专家共同指导。上午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教育部培训专家王文蓉结合对7组课堂观摩的总结,做了《向学而教:课堂质量保障视角下的学与教》的讲座

  下午,首先由3个承训机构代表和3个未摘帽县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研训机构负责人、被帮扶片区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工作的分享交流;其次,7个承训单位与各自帮扶的县、片区中心校校长代表签订了三方协议。然后,教育部培训专家严华银对“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最后,崔昌宏发表讲话,他先对现场推进会的活动进行了评价,指出:通过课堂观摩,现场感受了受扶县教师代表的课堂风采和教学变化;通过观看前期推进工作展板,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崔昌宏对“一对一”精准帮扶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讲了三点意见:第一,真抓实干,“一对一”精准帮扶有序推进。第二,检视反思,正视工作推进的问题和不足。第三,加油鼓劲,全力做好“一对一”帮扶项目推进工作。崔昌宏还指出,凉山州“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是功在长远的民生工程,希望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在凉山坚决打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建设教育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任重而道远。在后续工作推进中,乐山师范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帮扶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抓实帮扶举措,努力完成帮扶工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讯员:陈申芝)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