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2 09:33 围观459次

  10月16日至20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主办的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暨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呈贡校区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莉、省委教育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出席开班仪式和结训仪式。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李莉副书记作开班动员。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35名专职辅导员和30名兼职辅导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校近年来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采取的相关保障制度和政策支持作了讲解,并对全体学员在新岗位上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在结训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全体辅导员能珍惜各级部门对于辅导员岗位发展给予的政策支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宗旨,真正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出发,关爱学生,千方百计做好育人工作。

  本次培训班是昆明理工大学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培训内容为系统、全面的辅导员培训。内容分为专题报告、工作实务和现场教学三个板块。紧紧围绕《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来设计课程,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课程又有结合实际工作的实务课程。邀请了省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作为授课教师,内容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解读、高校突发事件与公共危机应对管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思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途径、网络舆情应对的实践与思考、国家安全观教育、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

  本次培训让新进辅导员全面、清晰地了解辅导员的工作,明晰辅导员的职责,增强了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辅导员表示,今后将满怀热忱,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