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大学领导出席綦江区西南大学校友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7 09:31 围观395次

  10月25日,綦江区西南大学校友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角镇政府举行。副校长赵国华,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李北川、綦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敏出席会议。对外联络办公室、国家治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石角镇、赶水镇领导,綦江校友会会长袁小伟以及校友代表、当地老人代表、贫困优秀小学生代表等50人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石角镇党委书记李吉彬主持。

  会上,学校国家治理学院分别与綦江赶水镇、石角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外联络办公室代表学校与两地签署志愿服务协议。在协议框架下校地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决策咨询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人才培养培训、文化旅游、科技成果转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并通过共建“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加强优质资源互动共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

  赵国华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校友志愿服务队是校友工作的一种新模式新机制,也是学校校友工作的新尝试,将有效地联络更多有志愿、有情怀、有热情的校友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和社会服务,为当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大学要办在国家的建设发展需要上,大学要加强对校友的培养和帮扶,要促进校友在国家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对志愿服务队的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明确服务队的定位和使命,发挥好校友的长处,打造合格的志愿服务队;第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并及时与上级部门汇报沟通,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活动;第三,要走好群众路线,发动和吸引更多有爱心、有能力、有资源的校友成为志愿者,服务真正有需要的群众;第四,要配合地方需求,将志愿服务队各项工作落地,服务地方发展,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后,赵国华一行还来到石角镇中心小学,为校友捐建的“菊香书屋”图书室揭牌。(通讯员:谷剑飞 韩笑 周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