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庆祝建校70周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启动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7 09:33 围观67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在长清湖校区一号报告厅举行“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庆祝建校70周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节启动仪式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首场辅导报告会。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山东元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革教授作专题辅导。校团委、学校“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指导委员会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部)团委书记、部分竞赛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郑金鹏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赵巍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青苗计划”实践育人体系,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节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提供一方舞台。他希望各学院(部)团委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节活动,把学术科技创新创业作为改进教风学风的有力抓手,作为共青团系统服务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要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培育学习型、学术型、创新型校园文化,让朗朗读书声成为校园永恒的主旋律,让科技创新、实践创业、学术争鸣成为青年学子的青春时尚。仪式上,学校“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指导委员会主任、地理与环境学院教授程钰,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师静,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王浩作了经验分享。

  仪式结束后,王革以“科技挑战未来,创新引领发展”为题围绕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本届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将在10月至11月期间陆续举办包括“青创沙龙”系列讲座、环保科普与科技创新大赛、“筑梦杏坛”师范类大学生基本功大赛等10项科技创新活动,着力打造师大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通讯员::赵巍 刘阳 巩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