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昌学院获批四川省教育厅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7 11:21 围观473次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由西昌学院贺盛瑜院长牵头的《禁毒防艾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实践育人)项目获批立项。

  2018 年 6 月 22 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 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到校为志愿团授旗,并与志愿者座谈 勉励志愿者做一粒爱心的种子,让爱心的疫苗遍地开花。2019 年 6 月 18 日,“红丝带”志愿者从老队员手中接过彭 大使授予的旗帜,肩负着防艾宣传志愿服务的使命,带着 对凉山彝区群众的情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热情服务为 凉山彝区群众健康扶贫做贡献,助力凉山脱贫攻坚。2020 年 4 月 21,在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红丝带”志愿 者主动要求到彝区开展防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逆 行者”的青春,为彝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2020 年 10 月 16 日,“红丝带”志愿者扛起防艾宣传志愿服务的旗 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继续履行一名红丝带志愿者的承诺。

  今后,学校将以此精品项目立项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红丝带志愿团”按照“队员选拔精准化、 学习培训系统化、志愿服务规范化、考核工作学分化、科研产品本土化”的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奉献、友 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40个项目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