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堪比《基地》系列,詹姆斯·冈恩《超验》系列图书即将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30 16:22 围观395次

堪比《基地》系列,詹姆斯·冈恩《超验》系列图书即将上市

(詹姆斯·冈恩《超验》太空人系列三部曲)

  前几年,科幻文学在中国大陆还不受人重视,那时的科幻作家还不怎么出名,大家都在业余时间费力写作,所得的报酬少得可怜,更别说像如今的刘慈欣一样被到处采访。

  而在2019年,电影《流浪地球》以47亿多票房的总成绩惊艳春节档,中国科幻正从当初的不被社会重视,慢慢变成了人们口中的热点话题。从刘慈欣获得“雨果奖”,到《流浪地球》火爆,科幻ip不断被热炒,一个中国科幻的黄金时代到来了。

  虽然中国科幻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但距离国外大师还是有不少进步空间,乘着如今的科幻浪潮,我们积极引进了国外著名科幻作家詹姆斯冈恩的作品——《超验》系列三部曲。

  《超验》系列图书由前科幻奇幻协会主席,“朝圣奖”,“雨果奖”,“伊顿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詹姆斯冈恩所著,由国内多名知名翻译所操刀,有曾翻译《沙丘》《进入盛夏之门》《基地与帝国》《少数派报告》等多部小说的著名科幻翻译和作者顾备,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硕士兼全职翻译刘巍以及有多年国外求学和工作经验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沈伯雷。

  《超验》系列由《超验机》,《跨越》,《变革》三部曲组成。故事讲述的是在遥远的未来世界,来自许多星球的生命飞驰于整个宇宙,去揭开超越论传奇的秘密。莱利作为一名星际战争老兵,登上了一艘飞向银河边缘的飞船。他身怀机密任务,而等待他的,则是阴谋、冒险与救赎。

  可以说,《超验》的世界十分宏大,它的背景设立在宇宙中,诸多外星文明存在于本书之中,主人公将带领读者进行一次豪华的太空冒险。某种程度而言,与《流浪地球》依然聚焦于“地球为主体”的世界观不同,《超验》系列将目光放到了更为浩瀚的宇宙世界,在浩瀚宇宙中进行冒险。作者尽管创作了不同风格和类型的章节,但其中讲述的故事,剧情紧张激烈,人物鲜活,主人公莱利和亚莎更是在一次次的冒险中牵动着读者的心。可以说《超验》系列中每一个鲜活的人物都有这个特定时代背景下的独特性格,他们所呈现出的正是这个星际背景所特有的魔幻魅力。

  如果说,刘慈欣的《三体》撑起了中国科幻文学的半边天,那么,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则开创了国外科幻文学的霸主地位,虽然《超验》系列还并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但在这个以浩瀚星空为舞台的史诗级冒险中,除了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更有人类在探索宇宙过程中荡气回肠、开疆辟土的部分,又不乏科技的碰撞与智谋的对决,更有主人公的朝圣与自我救赎。

  如果说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奠定了他在世界科幻文学史上的地位,那么可以想象,《超验》的引进上市不仅会掀起新的科幻文学热潮,同时也能给科幻文学作者提供一个很好的样本,正如《瓦伦丁君王的城堡》作者罗伯特•西尔弗伯格所说,长时间的科幻小说生涯已经让詹姆斯•冈恩已经成为了一位叙事艺术大师——他撰写的《超验》关于银河未来的乔叟式朝圣之旅更加佐证了这一点。

来源:图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