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3 09:12 围观411次

  11月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本届颁奖典礼由孝心少年人物事迹短片、颁奖嘉宾颁奖、现场采访、文艺元素等部分组成。徐佳琦徐圣杰姐弟、邱小华邱萍萍兄妹、杨峻熙等10名(组)少年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紧扣脱贫攻坚主题 打造深远的影响力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是总台延续性重点项目,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是总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社会效益最佳、收视范围最广的活动之一。活动通过呼吁社会力量等方式为上百个困难家庭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改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业已成为总台颇具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紧扣精准扶贫、全面小康主题主线,全面提升品牌站位,在着力表现新时代孝心少年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精神风貌的同时,充分展现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孝心少年本人及其家庭的切实关爱与扶助,生动体现近年来党和国家在精准扶贫、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成果。激励青少年奋发图强、孝老爱亲,践行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机构全媒体融合 孝行善举颇具时代感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本届活动以总台机构融合、媒体融合为契机,充分利用央视频、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网及小喇叭等自主传播平台的优势,在新媒体端发力。在寻访过程中,通过移动端新媒体直播的形式,充分展示记者走基层拍摄孝心少年的真实过程。扩展传播半径,形成短视频产品矩阵和关联话题深度开掘,力求真正实现大小屏与广播之间的有机联动,使“最美孝心少年”品牌效应最大化。

  本届活动通过各地文明办推荐、栏目记者走基层等多种方式征集孝亲故事。据了解,今年入选的“最美孝心少年”较往届更具丰富性、多样性,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孝心孝行故事也颇具时代感,既有抗疫家庭的感人事迹,也有脱贫攻坚家庭的温馨故事。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经推委会推选,最终10名(组)少年脱颖而出,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16岁。他们是:来自内蒙古包头的徐佳琦姐弟8年如一日照顾患病母亲;四川凉山的彝族兄妹邱小华和邱萍萍,用稚嫩的双手为家庭奔小康贡献力量;身残志坚的7岁女孩杨峻熙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为一家人带来欢乐;年仅16岁却拥有10年采茶经验的茶园少女王梦佳面对破碎的家庭,毅然选择留下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重庆的“棒棒男孩”冉俊超与父亲一起扛起家庭,用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河南南阳的王森洋跟随失明父亲和年迈奶奶一同生活,成为这个窘迫家庭的“开心果”;11岁的甘肃男孩石培昊,用并不宽大的肩膀为爷爷奶奶扛起打理瓜田的重担;“棉花女孩”任立春从5岁开始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照顾双下肢瘫痪的父亲;成绩名列前茅的上海女孩姚沁雯不仅和妈妈一起照顾年迈的奶奶和患有脑瘤的父亲,还将大爱送给社会,关爱养老院的老人;广东佛山的黄诗桓在疫情期间父亲参加援鄂医疗队时,主动担负起照顾家庭的重担,爸爸“守护大家”她“守护好自己的小家”。这些不畏艰难践行孝心、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迹,不光对孩子,对成年人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榜样力量。

  精心编排的舞台呈现 营造温暖感人氛围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作为“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的重头戏,本届颁奖典礼请到的颁奖嘉宾涉及各个领域,既有航天英雄杨利伟、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龙永图、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著名词作家任卫新,也有奥运冠军杨扬,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形象大使、主持人于嘉和“月亮姐姐”等广大观众熟悉的知名人士。值得欣喜的是,节目组特意邀请到了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风湿免疫学组组长、首都儿科研究所风湿免疫科主任吴凤岐教授来到现场,后期她还将为“最美孝心少年”杨峻熙提供切实医疗帮助。

《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

  历届颁奖典礼吸引了全国数亿观众的目光,无数观众被孝心少年的事迹和精神所深深感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倡导孝亲善行、致敬道德楷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正能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颁奖典礼在颁奖环节设计上更具仪式感,每位孝心少年的出场由6位小演员簇拥而来,同时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也将一同走上舞台,展现他们的风采;文艺呈现方面编排更加流畅、精心,观众们不仅能看到由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和月亮姐姐带来的主题曲《众里寻你》,而且曾在视频网站颇受关注的原创手势舞《听我说声谢谢你》的歌曲原唱者李昕融,也将来到现场重新演绎这个作品。除此之外,今年颁奖典礼舞台还进行了创新式设计,别具心裁地使用了环绕式大屏幕,营造出了更加温馨的现场氛围,让观众在观看典礼时沉浸其中,更真切地感受到孝心少年以及嘉宾们的真情实感。颁奖典礼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和鞠萍共同主持,将于近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并机播出。

来源: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