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北理工大学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3 13:05 围观258次

  10月29日下午,华北理工大学在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晓平,校长张福成,党委副书记杨玉桢,副校长王书桓、李昌存、张艳博、张秀军、齐西伟出席会议,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书桓主持。

  会议简要介绍了华北理工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产生过程、委员会组建原则与基本情况。校党委书记刘晓平宣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经提名和全体参会委员选举,张福成教授当选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书桓教授、李昌存教授、张艳博教授、张秀军教授、齐西伟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晓平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及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一届委员们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当前学校正处于奋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期,刘晓平对学术委员会和各位委员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术委员会要始终恪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遵照学术委员会章程,落实学术委员会的职权,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托学术委员会全面加强学校学术管理工作,科学决策,民主管理。要以严谨的作风、科学的态度,深入研究和把握学术规律,以保证在学术事务能够提出符合学术规律的内行建议,作出符合学术规律的正确决策。各位委员们要充分行使职能,参与学校重大工作的研究和决策工作,发挥学术特长,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人才引进、教师聘任、科学研究、学术道德等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福成教授表示,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对学校学术工作的责任。学术委员会作为教授治学的重要载体,今后将以推动学术进步为宗旨,坚守学术责任,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声誉;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华北理工大学学术管理体制机制,优化了高校内部治理结构,是贯彻落实华北理工大学党代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华北理工大学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学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关于《2020年华北理工大学新增学位授权点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对新增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