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 78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精彩回顾,英荔创造乐园掀起 AI 普及教育关注热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09:57 围观1489次

  2020 年 10 月 23 至 25 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第 78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1,350 余家参展企业携 20,000 余件产品亮相。

  本届展示会具有线上线下展有机融合、参展企业规模大、产品种类全、技术应用领先的特点。

  除不可或缺的传统教育装备外,此届展会更涌现不少智慧教育及人工智能教育等新领域的企业。

  参展企业中,人工智能类企业 50 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 3.8%;创客教育类企业 63 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 4.7%。

  作为教育领域创新变革的践行者,英荔创造乐园携 AIoT 未来教室及多个 AI 编程演示项目亮相展区,向参展观众展示创造乐园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的智慧物联空间特点及强大的人工智能教学实践能力。英荔创造乐园以学生动手实验与创作为核心,结合「实验室建设 + 课程体系 + 软硬件装备 + 教学云 + 师训 + 赛事 + 科技节 + 教学测评」等方面,提供全面而灵活的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AIoT 未来实验室

  为了让观众亲身体验创造乐园的特点,英荔特别设计精简版的 AIoT 未来实验室,多维还原真实人工智能教育场景,展示 AI 编程与空间的非凡交互效果。

  智慧教室

  创造乐园的 AIoT 未来实验室拥有自主管理学生的功能。

  让我们假设一个常见的场景:教师未到教室,学生已提前在门外等待。

  此时教师可远程遥控开门,让学生进入教室等待。空间将自动播报语音,介绍教室功能及注意事项,并指引学生认识教学体验区、实践创作区、作品展示区、材料储藏区等不同区域划分,例如当介绍作品展示区时,相应区域的灯光开始缓慢闪烁。

  创造乐园的智慧教室更体现节能、便利的特点:无人状态下自动关闭电器、自动维持室温平衡及光暗平衡等......

  教学能力演示

  在演示如何讲解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时,英荔通过纸做的开关、运动检测开关灯等实例,逐步解释什么是机器学习,如何通过创造乐园的 AI 实验平台快速训练机器进行图像识别,结合简单的图形化编程,实现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实践。

  而英荔创造乐园的优势更在于生活化——空间中各品牌的智能设备转化为教学工具,与人工智能学习相互结合,例如接入魔杖、智能窗帘和智能灯具,通过编程,使魔杖能控制窗帘升降或灯光开关。

  学生可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知识,发挥创造力,自由应用接入创造乐园的数千款智能设备。 

  只有让人工智能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学生才有足够的正反馈,更易理解人工智能的内涵,课堂才有足够的沉浸感。

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丁书林

亲临体验教学能力演示

  AI 项目展示

  在展示区,英荔设置了有趣带感的人工智能展示项目。

  经过展位时,每位望向摄像头的参展观众都会发现屏幕中的自己戴上了一个「龙眼仔」卡通面具,而且无论怎么甩动也不会「脱落」。

  这是英荔创造乐园展示的一个人脸识别的插件。

  这个插件可以自动通过摄像头捕捉的视频画面识别人体,并通过大数据,确定人体面部各个器官的位置,再加入有趣的创意,让面具保持覆盖在识别的面部器官上,达到以上效果。

  英荔将这样的人工智能打包成图形化编程代码块,让学习者可以脱离高深难懂的算法,直接体验人工智能的能力。

  而当观展者尝试举起自己的手,电脑旁的智能机器人 Cozmo 也会跟着举手。

  这里展示了姿态识别插件的应用。这个插件可以识别人体每个关节的位置及姿势。

  每位经过的观众都被吸引住,对着摄像头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饶有兴致地体验着这个神奇又有趣的项目。

  引起观展者好奇的项目还有水果键盘:接入 Makey Makey,基于电传导原理,当人体触碰香蕉时形成回路,点亮智能灯球。

  智慧城市沙盘

  展会中,英荔创造乐园还与联想合作,在展会中央大厅联合打造智慧城市沙盘。

  沙盘中行驶着一辆智能车,围绕智慧家居、智慧停车场、智慧乐园等区块进行巡航。

  当智能车经过智慧乐园时,摩天轮等模块的传感器检测到智能车,相应地触发配置好的程序,开始启动。

  当经过智慧停车场时,智能车将接收到车位数据反馈,便于准确找到空车位进行停车。

  沙盘中的智慧家居更还原人脸识别开门,及下雨天自动收回衣架等智能化场景。

  作为智慧城市沙盘的核心,英荔的中枢联接系统(Longan Hub)赋能沙盘中不同品牌的硬件配件的互联互通,成功实现跨品牌的智慧场景。

  除人工智能教学空间设计及建设展示外,英荔创造乐园更向来访的观展者介绍开放且灵活的 AI 软件学习平台、覆盖 K12 阶段的体系化课程及教材资料、专业高效的教师团队培训、权威的人工智能竞赛活动等丰富内容。

  自 2017 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后,人工智能教育提升至国家级战略层面,近年来多地中小学逐步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培养人工智能时代的复合型人才已成为教育发展新共识,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也成为必然趋势。

  作为满足中小学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各阶段需求的全面解决方案,英荔创造乐园首次亮相本次教育界盛会,便收获各学校代表、渠道商及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的广泛关注,共同聚焦如何通过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在学校中的落地与发展;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新方向。

  第 79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将于明年四月份举行,

  英荔创造乐园与您约定,厦门见!

点击进入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荔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