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来西南大学调研思政课建设和教育出版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10:11 围观374次

  11月1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贵芹一行来西南大学调研思政课建设和教育出版工作。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学校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潘洵,副校长靳玉乐,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李荣华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张卫国主持。

  潘洵以“坚持五抓五强,推动思政课创新创优”为题,从抓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组织领导,抓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内容供给,抓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实效,抓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抓重点马院建设、强化课程平台五方面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

  靳玉乐汇报了学校出版社深化改革、优化选题、提高质量、打造品牌、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融合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期刊社围绕“打造名刊工程建设”整体目标,提升期刊学术质量的经验做法。

  覃正杰对教育部社科司长期关心支持重庆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教育出版工作表达谢意,对西南大学在相关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建设和教育出版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刘贵芹在讲话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思政课建设和教育出版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办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认知规律,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快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加强“四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教育出版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出版导向,服务大局服务学生,加强主题出版,多出精品力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刘贵芹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通讯员:刘亚东 韩笑 周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