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10:16 围观509次

  秋来杏桂满神州,不负金丰凌云志。11月2日上午9点,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副院长何锐、赵淑华、宋小兵、刘国红、胡晖,院长助理艾苏龙出席典礼,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参加开训典礼,全体2020级新生相约赣江之滨、前湖之畔,共同参加这一难忘的人生盛典。典礼由军训团团长、院长雷筱芬主持。

  绿茵场上军容整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

  学院军训团政委、党委书记万玉青以《圆青春理想、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对2020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恰逢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当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依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学们要利用好军训这堂“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坚韧品格和顽强精神,涵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激发报国行。 

  万玉青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培养健全人格,把控“品德之桨”;三是涵养扎实学识,筑牢“博学之帆”。同时,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懂坚守、有学识敢作为、有责任能担当、有情怀讲奉献,凝心聚学、笃实行久,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铸就人生辉煌。

  典礼上,军训团团长、院长雷筱芬为军训教官大队授旗。军训团副团长、副院长宋小兵宣读了《关于任命2020级学生军训教官的决定》。

  军训教官代表左昊斌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教官职责,以高昂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2020级新生代表、经济贸易系20级跨境电商班周宏艳同学发言,承诺秉承“明德敏行、技高志远”的校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炼意志、勤奋学习,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建筑与艺术设计系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班周俊涛同学向全院师生发出爱粮节粮倡议:践行光盘行动,向“舌尖浪费”说“不”;按需科学点餐,向“铺张浪费”说“不”;摒弃攀比摆阔,向“面子浪费”说“不”;倡导文明餐桌,向“私筷夹菜”说“不”;树立良好家风,向“奢侈餐饮”说“不”;鼓励营养均衡,向“野味食材”说“不”。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结束。(通讯员:陶欣桐 袁孟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