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鲁迅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西南大学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11:51 围观564次

  11月1日-2日,由中国鲁迅研究会主办、西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中国鲁迅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校召开,会议主题为“鲁迅与中国新文学的分化与重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多个研究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文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学校副校长崔延强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历史渊源及发展概况,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学校中文学科所取得的发展成效,希望以承办此次鲁迅研究会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文学科发展再创佳绩。鲁迅研究会会长孙郁回顾了鲁迅研究的历史与沿革,对与会学者的支持与努力表示感谢,并期盼学界同仁紧跟时代、体察社会,在当下做好鲁迅精神传承与鲁迅风骨延续的工作。

  此次会议组织了大会发言及小组讨论,专家学者们立足各自研究内容,围绕“鲁迅的精神主体”“鲁迅作品再解读”“鲁迅与中国革命”“鲁迅与同代人的交往”“海外鲁迅研究的评述”“鲁迅纪念活动考察”以及“鲁迅相关史料的挖掘、整理与再阐释”等主题深入交流,积极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王锡荣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宋声泉副教授、上海鲁迅纪念馆李浩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哲教授代表三个小组分别做总结汇报。鲁迅研究会副会长王本朝教授作鲁迅研究会年会总结讲话,认为此次大会对鲁迅研究的推进是显著而突出的。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炳月教授作闭幕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所涉鲁迅研究话题的深度与广度,认为此次会议在鲁迅史料的挖掘与研究方法的探索方面均有重要收获。(通讯员:刘振宇  韩笑 周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