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挣钱上瘾”想疯了,这个月薪3000的女生双十一购物清单出人意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17:05 围观4471次

  近日,一条女生花费9万买网课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在别人双十一忙着拔草各种口红、化妆品的时候,一个在三线城市做财务工作、月薪只有3000元的女孩,一口气买下了总价9万余元的网课,用知识为自己充电,因此被网友称为“励志姐”。

  从网上流传的截图可以看到,这个女生在腾讯课堂购买了一套注册会计师六科联报私教保过班以及一系列的会计和办公软件课程,在这些与主职工作相关的课之外,她还购买了UI设计、股票技术、实用英语、播音口才等十余种课程,总计花销超过9万元。

  对于一个月薪只有3000元的人来说,9万差不多是3年不吃不喝才能存到的数字。如此大的投入,到底值得吗?

  不少网友在微博下面留言为她点赞,让为她虽然会很辛苦,但将来一定很有前途。也有网友表示羡慕,自己虽然也想学,但是“工作没有之余”,实在是没有时间。

  内卷化时代,终将抛弃平庸的人

  巨资花钱买课的背后,折射着当下职场人群的困境。

  一面是连年攀升的高校毕业生数量,永远有履历更好、要价更便宜的毕业生后浪。数据统计显示,从2011年到201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由660万人增加到834万人,今年更是达到了874万之巨。

  一面是坊间流传的35岁“被退休”潜规则。很多企业将招人的年龄门槛限定在35岁,包括公务员招考年龄都要求35岁以下。去年,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被炒得铺天盖地时,网上一些HR的讨论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清理34岁以上的员工其实很正常,任何公司都会清理低绩效员工,腾出资源、钱、空间给更高绩效的员工。低绩效+高龄,妥妥被清。和年龄没有直接关系,和人才性价比直接挂钩。”

  “中层以下,35岁肯定不要,30岁以上最好也别要,除非带资源,带流量,带可估量的收益。”

  双重挤压之下,职场人的焦虑并非杞人忧天。

  如今这个社会不再有所谓的稳定,只有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保持终身学习,才能拥有不被社会淘汰的资本。这个月薪3000的女生,除了精进自己的主业技能外,还有意识去学习一些商业插画、UI设计、炒股等副业课程,面对知识折旧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这才是应对社会内卷化的最好方式。

  同龄人可以抛弃你,但你不能抛弃你自己

  面对焦虑,最好的方式就是即刻做出改变。同龄人可以抛弃你,但你不能抛弃你自己。要知道人生可怕的并不是月薪3000,而是永远月薪3000。

  这个买课的女生,虽然在小城市里做着月薪3000的工作,但她的内心,一定是不甘于此的。而学习,是她改变现状的最好途径。因此,她会买下这一系列的课程,努力拓展自己的能力外延。

  在她晒出的11月课程安排里,除了个别周末和节日外,每天晚上6点到10点都有2-3门的课程学习,一瞬间仿佛让人回到高考备战的那个夏天。除了学注册会计师考试,办公软件应用等职场技能,也要学商业插画、UI设计、炒股等副业课程,以及播音、摄影、英语口语等兴趣爱好,甚至包括恋爱情感、美妆美食、瑜伽健身等生活技能。这背后,她那股用知识充实自己,用学习让自己更优秀的劲头,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更显珍贵。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在《奇葩说》里面带给人惊喜的詹青云,这个从贵州山区走出来的姑娘,贷款100万去哈佛求学。在节目中,她被网友称为奇葩说“神仙”辩手,用实力诠释了自己在奇葩说中的名句——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她就是知识改变命运的本人。

  而近大热的《脱口秀大会》频频上热搜的“天才少女”李雪琴。她没有任何脱口秀舞台经验,可是在短短几期节目中就迅速掌握了脱口秀的精髓,为大众呈现出高水平的原创段子。而实际上,她在舞台下是辽宁省高考文科状元、北大高材生、纽约大学研究生。

  不论是詹青云还是李雪琴,他们的底气和学识,是那些鼓吹学习无用论的人一生都领略不了的风景,学习才是保持进步的原动力。

  为了给每一个渴望提升自我的职场人加油,腾讯课堂在双十一来临前特别推出“充电吧,同学!”系列活动。从11月1日到11月13日,腾讯课堂平台上大牌机构课程疯狂直降,各种满减优惠帮你抄底低价好课:满199减20、满499减50、满999减100、满1999减200、满2999减300、满3999减400、满6999减700。买得越多,减得越多。

  同时,活动期间还可抽取畅学卡,上千节精品课程免费学,无论是学IT、学编程、学设计,还是考研、考公务员、考教师资格证等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你的课程。还有“明星大使”李雪琴在线狂撒电力值红包,陪你一起用知识“充电”。

  快来投资自己,提升自己吧,不要让月薪3000的人将你甩在身后!

来源:网课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