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北师范大学“开学第一课” 主题实践演出受欢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09:03 围观347次

  “在艺术审美过程中感受到了时代精神和英雄人物,这样的思想教育形式有高度、有新意、有感情,我们很喜欢。”10月30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郝文清工作室联合在相山音乐厅举办了“为什么战旗美如画——为时代而歌”主题实践演出,从新生入学教育入手,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有别于一般的文艺演出,此次演出创新表演形式,采用主讲人讲述艺术知识加演出的形式,将艺术作品背后的时代精神凝练出来,把艺术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在一起。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围绕“艺术与时代的关系”展开讲述,选取抗美援朝时期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经典艺术作品作为表演素材,让大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人民生活是一切文学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的重要论断。

  “艺术可感,育人无形。我们要积极探索思政教育与艺术教育的融合路径,用好艺术教育美育和德育的功能,在艺术化呈现中,使一个个人物鲜活起来、一个个故事明晰起来,从而改变青年人的精神世界。”淮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袁茵说道。(记者:邹晨光 通讯员:李景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