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示范校”授牌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9 09:08 围观511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屏障,11月5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资深网络安全专家深信服陕西区技术总监杜斌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官马云阔分别举办了两场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冯亮隆重授牌学院为“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示范校”,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为学院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安全服务。

  在教师专场中,杜斌以《携手共筑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意识》为题,紧紧围绕当前国家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网络安全保护的相关要求,通过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了网络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等方面做了精彩讲授。纪委书记鲁延海在总结中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战略,人人有责。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我做起,学习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将网络防护技能学以致用,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在学生专场中,警官马云阔以《网络安全外部环境和网络安全形势》为题,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法律法规解读、良好网络行为习惯养成、防网络诈骗技巧等方面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副院长瞿德明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规范上网行为,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在场师生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讲座效果良好。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