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景德镇陶瓷大学两名学生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1 09:08 围观394次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级研究生院机电信息班魏欣、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黄辉江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魏欣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2018级机电信息班统计学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机电信息班班长。2014年9月,他积极响应征兵工作,投身国防事业。退伍以后,恰逢学校已对他当时就读专业实施调整,于是学校为他单独成班,形成了陶大的独特“风景”——“一个人一个班”。他刻苦学习,备战考研,在毕业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成功考上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统计学专业。2018年研究生入学以后,他多次参加学术比赛,获得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三等奖、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在研一、研二学业奖学金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学金。在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疫情防控,服务社区,参与捐款、献血、照顾老人。

  黄辉江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一班学生,曾任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委员会轮值主席、景德镇陶瓷大学青马班四班班长,同时他还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和江西省青马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大学期间,他长期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累计帮助留守儿童1600余人,带动近600名大学生投入志愿服务。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他发起成立的“童年一课”云教室公益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九届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发起成立的“文化宣讲、瓷韵传承”和“缘结鹤童”公益项目荣获江西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在2019年暑期,他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安徽阜阳乡村开展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并入选国家专项实践队,被评为江西省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疫情期间,他组织同学们为抗疫发起公益筹款,筹得款项6946.73元;与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协志愿者组织同学开展“一线有你,身后有我”云助学线上支教,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在线辅导学业;围绕学生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学生心理健康、学习情况等方面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据悉,经过基层推进、组织评定等环节,终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通讯员:顿凯玥 张小将 徐胤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