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大学图书馆参展北碚全民读书月 助力传统文化普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1 09:09 围观437次

  11月7日-8日,第5届北碚全民读书月暨北碚区第5届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正码头广场隆重举行。除精彩的舞台演出外,40余家文旅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齐聚一堂,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了阅读与文创的魅力。

  西南大学图书馆作为参展单位之一,为北碚市民带来了“与古有约——中国传拓技艺”展览及互动体验,让市民接触到碑刻、瓦当、印章这些平时不常见的传统文化符号。在图书馆专业馆员的指导下,参与体验的市民可以亲手将实物上的文字、图案拓印在宣纸之上,并在一系列的细致步骤之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美感。

  除互动体验外,学校图书馆还准备了图文并茂的传拓文化宣传海报与宣传册,向广大市民全方位普及这项起源于汉代的传统技艺。

  在活动现场,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家长主动给工作人员点赞。近年来,学校图书馆已多次在校内外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图书馆的专业知识输送给社会,积极助力青少年一代的茁壮成长。(通讯员:韩笑 周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