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华大学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3 16:56 围观457次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西华大学实际,为进一步深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共建平安西华,11月12日,由保卫处、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国资处、总公司联合组织的“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珍爱生命安全”,副校长刘小兵,保卫处、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国资处、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主办方对第一阶段各学院上交的消防宣传总结材料初评后,入围学院以PPT的形式进行现场汇报,评委根据活动创新性(20%)、活动影响力(30%)、学生覆盖面(50%)等方面要求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各学院分别展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如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实操演练、组织应急疏散活动、举办消防知识竞赛和讲座、放置消防图片展板、观看消防知识普及视频等,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普及消防知识、火场逃生技巧,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逃生技能。

  刘小兵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理念;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深化源头治理,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化解风险就要以抓预防为着眼点,以治理隐患为抓手,从源头上遏制火灾的发生;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全覆盖的宣传教育,真正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并起到群防群治的格局,进一步巩固“平安西华”创建成果。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宜宾校区、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理学院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余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自10月27日开始持续至11月12日,各学院开展了主题班会、演讲比赛、消防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消防安全文化,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共同助力打造平安西华。消防宣传活动日期间,各学院积极开展,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通讯员:张雪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