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荣获DRAA十周年表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6 16:47 围观522次

  2020年10月13-1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数字资源建设与长期保存研讨会暨CALIS第十八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及“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CALIS管理中心、DRAA理事会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图书馆代表、全球数据库商、代理商等在全球各地云上共聚,在线参会人数超过2万人次。

  10月13日,在DRAA成立十周年庆典开幕式上,DRAA理事会对为DRAA集团采购做出杰出贡献、创新服务做出突出贡献、培训周活动特别奉献进行了表彰,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荣获两项重量级表彰分别为:“DRAA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和“DRAA十周年特别奉献奖”。

  DRAA于2010年成立,是全国高校引进数据库采购业务依托组织,建立了有效操作的平台,数据库评估、数据库谈判、采购合同文本、代理商招标等一系列数据库采购流程不断标准化。目前,联盟成员馆已经达到686家,覆盖全国31个省。参与集团采购的合作数据库商达到39家,联盟中标代理商6家。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作为DRAA理事成员馆,多年来积极参与联盟数字资源的采购、谈判以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成员馆数字资源的合理化优质化引进做出了贡献。在今后的数字资源引进工作中,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将继续依托DRAA联盟集团采购优势,不断优化大连理工大学数字资源体系,为大连理工大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提供有效助力和保障。(通讯员:于舒雯)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战“疫”时期服务教学优秀案例奖
    中国高校之窗11-1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主办、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高校图书馆战‘疫’时期服务教学优秀案例展示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山东师范大...
  • 成都工业学院图书档案中心来四川旅游学院对口交流
    中国高校之窗11-03
    10月30日下午,成都工业学院图书档案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季辉,图书档案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叶菊珍等一行4人到四川旅游学院进行参观和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玩转图书馆”知识问答大挑战活动
    中国高校之窗10-19
    为促进大一新生尽快熟悉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了解图书馆借阅制度,共同营造良好书香氛围,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玩转图书馆”知识问答大挑战活动,目前已...
  • 高校图书馆馆藏建设助力“双一流”大学腾飞

    高校图书馆馆藏建设助力“双一流”大学腾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2018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五专题报道2018年6月8日上,2018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五在云南昆明云安国际会议中心楼3号厅举行。此论坛...
  • 高校图书馆向公众开放是必要之举
    红网(长沙)11-06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公共图书馆法草案二审稿。二审稿第四十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学校图书馆、科研机构图书馆以及其他类型图书馆向社会公众开放。引发与会委员争议。部分委员认为,目前...
  • 王波:我们应该向英美图书馆学习什么?
    《书香英伦》04-29
    2013年秋,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我和刘欣馆长相识于图书馆2.0会议的茶话会上,刘馆长热情健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经常从网络上看到刘老师带领济宁学院图书馆开展的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