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海洋大学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8 13:35 围观364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浙江海洋大学在杨存国会展中心报告厅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段治文教授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段治文作了主题为《“十四五”新形势与新发展--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从五年规划展现“中国之治”的重要密码、“十四五”期间“两个大局”深刻变化的形势、“十四五”主要目标、原则和2035远景目标、实现“十四五”目标的战略举措等方面展开。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大成果。”在段治文看来,《建议》中如何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都是关系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内容,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此外,他还对我国在未来如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更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

  王捷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有计划、分层次深入学习研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精心谋划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增强助推学校“十四五”新发展、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校处级、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后结束后,现场聆听报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段治文教授的整场报告会脉络清晰、见解精辟,逻辑严密、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解读深刻,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有鲜活的具体案例,对于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建议》实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讯员:郑庆忠 王利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