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0 10:19 围观371次

  11月17日上午,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刘宁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精神、中央宣讲团来辽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材料,会议还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健、曹继红、刘丙权、孙旭东出席会议,院长刘征、副院长刘芳受邀参加集体学习,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通过班会、社团活动等多渠道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有关教育的战略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制定工作方案,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思政骨干教师研修和“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学校理论宣讲团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思路。(通讯员:才丽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