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齐鲁师范学院网络在线开放课程取得新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0 08:59 围观315次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相继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1批上线课程的通知》和《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2批上线课程的通知》。今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共建设702门课程,齐鲁师范学院分配名额30个,共有28门在线课程通过审核并上线,上线率达到94%,数量居省联盟54所高校第一,为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厚实基础。

  为深入贯彻实施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打造一批线上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近年来教务处积极发动各种资源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并梯度组织了多轮课程建设培训。今年,网络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率是去年的3倍之多。2020年上半年招标建设的45门在线课程,现已全部建设完成并上线。截止到现在,齐鲁师范学院已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运行37门课程,实现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成员高校课程共建共享。

  开展网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推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方式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构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推动新一轮教学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在线课程的过程管理和应用推广,充分发挥上线课程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将继续支持、引导教师参与在线课程建设,配合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实施,大力推广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与共享,积极探索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以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通讯员:谢文峰 李莉 辛源)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哈尔滨理工大学入选首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
    哈尔滨理工大学12-21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0年(首批)黑龙江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遴选结果,哈尔滨理工大学入选黑龙江省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此...
  • 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中国高校之窗11-16
    11月10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推荐申报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和省级课程育人共享计划项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冯浩主持会议。会上,教指委专家们对各教学单位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