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辰教育:后疫情时代,认清这几点,给孩子报辅导班不怕被“割韭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4 16:24 围观414次

  作为课堂教学补充和延伸的“课外辅导”,已被越来越多的家长视作学校之外的另一种教育资源。

  在很多家长看来,课外辅导的针对性、差异化教学,能更好满足自家孩子的学习需求,弥补学校课堂无差别教学难以兼顾学生个体差异所造成的不足。与此同时,“别人的孩子都在补,我的孩子不补就会输在起跑线”的心理,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家长对“课外辅导”的青睐。

  今年受疫情影响,课外辅导的重要性再被拉升。据8月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庭教育现状调研报告》显示:疫情期间,60.8%的家庭给孩子报了课外辅导班。同时,报告还显示,出于学习效果的考虑,初高中家长更倾向让孩子在线下学习。

  课外辅导几成“刚需”,如何选择一个优质的辅导机构,便成了众多家长的“难题”——毕竟市面上的机构太过纷繁,而不时爆出的破产、跑路的消息,无疑又加重了家长们的心理负担。

  如何不被“割韭菜”,如何选择“靠谱”的辅导机构?其实一个辅导机构的水准,除了基本的合规办学/证照齐全、办学时间长/行业经验丰富之外,从其经营模式、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可以窥见。下面以深耕k12领域长达7年的中小学课外辅导品牌——北辰教育为例,做几点剖析。

  1、全直营的运营模式

  为避免“加盟”或“直盟”模式造成的校区管理水平、教学水平的参差不齐,创立于2013年的北辰教育从创立起就采用“全直营”的品牌经营模式,从管理团队的任命到教学团队的管理及教学产品的研发迭代等,全都由总部统一把控。

  北辰教育CEO在2019年接受新浪教育专访就公开表示“‘只做直营’的管理模式,不仅便于垂直化管理,更能严密监控教学服务。我们很重视加强自身的垂直管控能力,因为我们发现很多教育公司出问题都出在它的垂直能力是偏弱的。‘全直营’可以让我们的教学品质不论在哪座城市,都是按照一线城市的水准来的。这也契合我们推动优质教育‘无边界’的初衷。”

  1. 科学合理的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能够彰显一个辅导机构的业务能力和办学理念及管理模式。家长们只要稍加用心对比,便能分出高下。

  据其官网显示,北辰教育采用的是“六星教学体系”:会对学员进行入学前的精准、系统的学科/学习力测评,以全面了解学员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学习上存在的问题;随后会根据测评出的结果,为学员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包括配备学员偏好的教学风格的老师、设计符合学员接受能力的教学进度、针对性梳理学员的知识体系)等;在教学服务过程中,会针对性备课、教学,课后有反馈、作业辅导、答疑等,更有家校互动,透明及时的反馈以方便家长知晓孩子的学习进度。除了关注提升学习力,也会关照孩子的习惯养成、心理健康等方面。

  北辰教育CEO认为:教育机构想要生存,就需要在行业的纷繁复杂中,多一点“心静”,把真正的力气放在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和教学品质上。

  3、严苛的师资队伍建设

  好的教学品质离不开好的老师,所以师资队伍的建设很关键。源头上严选师资,决定了教学水平的起点,而日常教学管理上的打磨则决定着教学能力的高度。据了解,北辰教育专职教师的初试通过率30.26%,最终通过率4.51%。而严选出来的教师,还要经历岗前培训、试岗打磨、大小不断的专业考/教学技能考的考核、“活力教师”计划的“选培考”。

  4、 健康发展的基调

  在教培行业,“今天”用“明天”的钱是一种司空见惯的事。不论是疫情期间的跑路,还是正常阶段的倒闭,大多数教育机构的倒下都是出现在资金链断裂上,没有健康、稳定的现金流,无疑是危险的。

  与大多教培机构的冒险突进不同,北辰教育显得比较沉稳克制。北辰教育CEO 在新浪专访中对外表示“北辰教育拥有严密、健康的财务端监控体系,不会把收到的现金去做其他不该做的事情,而是把专注力和更多的人才、财力放在提升教学服务和优化教学产品上。”

  据了解,北辰教育近年来也陆续在课堂和讲义部分做了优化迭代,例如推出了‘爱思课堂’、启用了‘ISO讲义’;也在特色课程研发、服务环节等方面做了外部的技术和配套资源的链接。

  选课报班不比其他的日常消费,因为投入的不仅是金钱,更多的是家长的精力、期待以及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所以在选课报班时,家长一定要从多方面去综合考虑。

来源:北辰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