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坐电梯这么不安全?密闭空间如何防疫? —— EBC电梯空气消毒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30 10:13 围观938次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但考虑到今冬明春时的寒冷天气和大量人员流动,地域反弹时有发生,因此我们不可掉以轻心。除了国家层面的防疫举措外,个人的防护更是必不可少。

  电梯作为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工具,给人们提供便利,但其内封闭性的空间也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电梯轿厢内部空间狭小,间断性封闭,人与人之间距离短,容易引起病毒细菌的交叉感染。电梯轿厢内存在多种空气污染物,主要包含气溶胶、病毒、致病菌、PM2.5、异味气体、飞沫、螨虫和甲醛等。如何解决电梯轿厢呼吸接触造成的感染风险成为了一个新的问题。

坐电梯这么不安全?密闭空间如何防疫? —— EBC电梯空气消毒机

  现在常用的电梯空气消毒方式是安排专人对电梯间进行酒精消毒。但酒精是极易挥发的,想要保证消毒效果只能增加消杀频率,不仅大量消耗了人力、物力,而且消毒期间电梯无法投入使用,会对用户造成极大困扰。

  目前市面上的电梯空气消毒产品同质化严重,表面的消毒杀菌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要想切断电梯轿厢中病毒传播的途径,必须做到持续输出洁净空气,防止病毒通过飞沫及气溶胶传播;定期杀灭电梯内附着病毒、细菌,避免人群接触传染。

  为此,EBC英宝纯特推出了为电梯设计的EBC电梯空气消毒机。该产品运用全封闭紫外光触媒+GERMAGIC缓释技术,双重消毒杀菌,病毒细菌杀灭率超过99%,可有效阻隔病毒通过飞沫及气溶胶传播,最大化避免呼吸性传染病在封闭空间中的传播。

坐电梯这么不安全?密闭空间如何防疫? —— EBC电梯空气消毒机

  (数据来源于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的内容显示:基于紫外辐射的核酸破坏作用,一定剂量的紫外辐射可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其杀菌消毒作用可通过破坏传播途径的方式达到传染防护目的。

  EBC电梯空气消毒机运用的全封闭紫外光触媒技术可以在封闭状况下对空气中的细菌病毒进行强效杀灭。全封闭式的设计可以保证无紫外线泄露,人机共存、安全可靠,极大提高了消毒工作中电梯的使用效率。

  EBC电梯空气消毒机的GERMAGIC缓释滤网中含有特殊的分子材料,其中内裹杀毒物质,同时具备杀菌和除甲醛的作用,且对人体无害、无副作用。GERMAGIC缓释技术可以控制杀毒物质的释放速度,在一分钟内杀灭绝大多数病菌,达到强效消毒净化的效果。由于材料的特殊性,缓释滤网的最长使用时间达两年以上,减少了后期耗材,真正做到“持久、高效、安全、主动”地除醛杀菌。

  此外,EBC电梯消毒机还安装有智能生物识别探头,在识别到有人进入电梯时即开启工作模式,在未识别到有人进入时启用延时关机功能。延时关机功能会让产品在30分钟内继续消毒工作,保证下次使用前电梯处于已消毒状态。这种创新设计能在节约能源、提升产品使用寿命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消毒质量,保障每一个搭乘电梯人员的呼吸安全。

坐电梯这么不安全?密闭空间如何防疫? —— EBC电梯空气消毒机

  为了减少人员手动巡检的维护成本,EBC电梯空气消毒机提供感应自控、物联群控、远程云控三种控制方式。产品可以接入电梯控制台及远程物联平台,操作人员可以完成上百台设备的一键开关,还能远程对设备进行维护,省力又省心。

  目前EBC电梯空气消毒机已广泛应用于欧洲、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公共区域。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英维克 作者:小E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