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历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30 16:32 围观339次

  近日,多家银行预警贵金属交易风险。工行、建行、农行、交行、招行、平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由于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等影响,贵金属价格持续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所以暂停新客户开立相关账户。

  “中国的黄金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在短短20年内完成了从跟随者到超越者的角色转换,世界黄金协会一直非常重视中国黄金市场。”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在2020中国国际贵金属产业大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当今的黄金市场可分为商品性市场和金融性市场,商品实物黄金交易额不足总交易额的3%,9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黄金金融衍生物。也就是说,黄金金融衍生物的交易才是市场的主流。而目前中国的黄金市场还停留在以实物商品交易为主的阶段。

  随着中国黄金投资市场的发展,许多投资者已经不满足于仅仅进行场内的撮合交易,众多黄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黄金做市商。伴随着金价在近几年的步步走高,国内黄金市场日趋火热,国内的黄金做市商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为黄金市场提供更多的交易流动性,促进中国黄金市场的繁荣。

  可以预见,中国黄金市场在经历十几二十年的发展后,将逐步成为占据主导地位的国际黄金市场。首先是投资品种的丰富与多样化,黄金期货、期权、黄金存折、纸黄金、黄金EFT等产品不断推出并逐步完善;其次是市场主体的广泛参与,黄金市场作为投资性的金融市场不但吸引大量的境内机构和个人加入进来,同时开放国门,让国际性的大银行和大金商一同参与,从而使得与国际其他黄金市场逐步接轨。

  以上资讯由百利好提供。

来源:百利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仪特诺银元纯度检测仪货款要代收
    北京仪特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4-25
    上星期一晚上九点了接到湖北王先生的电话,咨询仪特诺的银元纯度检测仪.王先生是做银元回收等相关业务的,希望找一台银元纯度检测仪配合他们现有的经验,再进一步的提高鉴定银元真假的水平.方便开展...
  • 理加联合2015年黄金海岸清凉游

    理加联合2015年黄金海岸清凉游
    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08-24
    炎炎夏日,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愉悦身心,2015年8月14日-16日,理加联合组织了一年一度的避暑旅游。2015年8月14日,理加联合全体员工来到美丽...
  • 曲周县狠抓冬季教学黄金季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0
    冬季是教学的黄金季节,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曲周县坚持从常规抓起,力促质量再创新高。备课要实。教师上课前一律要重新备课,要备教材,备学生,融入个性化思考,不打无准备之仗。严禁教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